好书推荐|美国文学经典:《丧钟为谁而鸣》

512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09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美国文学经典:《丧钟为谁而鸣》,

“没有人能自全,没有人是孤岛,每人都是大陆的一片,要为本土应卯……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减少,作为人类的一员,我与生灵共老。丧钟在为谁敲,我本茫然不晓,不为幽明永隔,它正为你哀悼。” 《丧钟为谁而鸣》是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流传最广的长篇小说之一。作品以1936年初秋到1939年春的西班牙内战为写作题材,讲述了一个美国青年参加志愿军并为西班牙人民献出年轻生命的感人故事。这部精彩的小说凭借其深沉的人道主义力量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被无数读者推崇和喜爱。

海明威是美国著名的小说家,著名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样升起》、《永别了,武器》、《丧钟为谁而鸣》等。海明威凭借其在文学上的杰出造诣获得了1953年的普利策奖和1954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被誉为美利坚民族的精神丰碑,深深地影响了美国文学及20世纪文学的发展。

《丧钟为谁而鸣》是海明威篇幅最大的一部小说,但故事情节极为紧凑,全部发生于三天之内。美国青年罗伯特·乔丹原本是大学里的西班牙语教师,对西班牙有着深厚的感情。西班牙内战爆发后,罗伯特·乔丹志愿参加西班牙政府军,负责在敌后搞爆破活动。在一次反攻炸桥任务中,他与地方游击队取得联系。在战火纷飞的三天时间里,罗伯特·乔丹陷入了爱河,经历了爱情与职责的冲突,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最终在炸桥的撤退途中,为了掩护战友而独自留下阻击敌人,为西班牙人民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

《丧钟为谁而鸣》以独特的叙事手法、细致入微的动作描写和丰富多彩的对白,将故事娓娓道来,一气呵成。在此同时,海明威在作品中插入了大段的内心独白及回忆,让罗伯特·乔丹这个主人公形象变得生动丰满而栩栩如生。

在那战火纷飞的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丧钟为谁而鸣》细腻地呈现了罗伯特·乔丹这个思想复杂的青年知识分子的心灵轨迹。面对生与死的矛盾、爱情与职责的矛盾、道德伦理与严酷现实的矛盾,罗伯特做了什么样的选择呢?这只有进入到书中的世界里去才能找到答案了。

“没有人是独自存在的岛屿,每个人都是大地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都让我蒙受损失,因为我与人类息息相关,因此,别去打听钟声为谁而鸣,它为你鸣……”

美国文学经典:《丧钟为谁而鸣》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2-02发表,共计90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