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日本青春文学:《一个人的好天气》

570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51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日本青春文学:《一个人的好天气》,

“是谁遮住了蓝天让黑夜走进房间,断了电的思念我害怕这重复的失眠……一个人的好天气,没关系,反正有没有你都要呼吸。一个人的好天气,要尽兴,就当看了一场爱情电影,爱不要矫情反正你都不珍惜……” 《一个人的好天气》是日本著名作家青山七惠创作的一部青春文学作品。小说讲述了一个打零工的女孩在工作、生活和恋爱中追寻自我、走向独立的感人故事,深受青年朋友的喜爱。青山七惠凭借此作获得了2007年的日本最高奖——芥川文学奖,成为该奖历史上第三位年轻的女性得主。

《一个人的好天气》的主人公是一个二十岁的女孩,她没有正式的工作,是“飞特族”(自由职业者)中的一员。她寄宿在一位七十多岁的远房亲戚家,在那里度过了从春夏秋冬的一年时间。女孩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两度被男朋友抛弃,书中淡淡的痛苦和忧伤,令我们揪心不已。

《一个人的好天气》以静静的笔触写尽了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的辛酸,淡淡的哀伤贯穿全文,折射出当前日本年轻人无法独立的社会问题——许多青年人不愿投入全职工作而四处打零工,他们不想长大,不愿承担责任,对世界存在着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

《一个人的好天气》是日本最受瞩目的畅销小说。作者青山七惠是典型的日本“80后”新锐女作家,于1983年1月20日出生在日本埼玉县熊谷市,毕业于筑波大学图书馆信息专业,现任职于东京新宿的一家旅游公司,文学代表作有《一个人的好天气》、《窗灯》和《温柔的叹息》等。

“就这样,我不断地更换认识的人,也不断地使自己进入不认识的人们之中去。我既不悲观,也不乐观,只是每天早上睁开眼睛,迎接新的一天,一个人努力过下去。” 青山七惠的《一个人的好天气》,以淡淡的笔调描写出了在都市生活的年轻女性的一种孤独感,真实地道出了当今年轻人的心声。

我们都是一个人长大,独自面对承诺、梦想和爱情,不管是17岁还是70岁,也不管现实很灰或是很空白,世界始终只有一个,杂烩着各色人事,躲是躲不了的。作者青山七惠说:“我想告诉他们,只要你肯迈出第一步,自然会有出路。”

阅读《一个人的好天气》,体会《一个人的好天气》,接着迈出属于自己的第一步……

购买地址:京东  当当  亚马逊

一个人的好天气

本文由好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aoshuwang.org/772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1-18发表,共计95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