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杨绛经典文学作品:《洗澡》

737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38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杨绛经典文学作品:《洗澡》,

《洗澡》是中国著名作家、翻译家,钱钟书的夫人杨绛女士的经典代表作。作品描写了新中国成立后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知识分子们的形象,展示了知识分子们思想改造的全程图。小说幽默诙谐,不亚于其夫钱钟书先生的巨著《围城》。

《洗澡》是一部描写了解放后知识分子们第一次经受思想改造(即三反运动)的书籍。在《洗澡》一书中,杨绛女士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知识分子这一群体的内心世界,并将他们的外貌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吸引了许多读者的眼球。

作者杨绛女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员,同时也是中国著名的作家、翻译家、评论家和学者。杨绛原名杨季康,祖籍江苏无锡,于1911年7月17日出生在北京,曾同钱钟书一起赴英国、法国留学,两人生有一女钱媛。杨绛女士和钱钟书先生夫妇俩在中国文坛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她的著名代表作除了《洗澡》之外,还有《我们仨》、《干校六记》等等。

在杨绛女士幽默风趣的笔调下,新中国成立后某些知识分子们的虚伪、自大和勾心斗角的形象被刻划得栩栩如生。小说凭借生动的情节,简练的文笔、丰富的内容和富有生活气息的氛围,真实地反映了那个年代以及那个年代的人们的思想壮志。本书通俗易懂,寓意深刻,是一部了解解放后知识分子门的思想感情读物。

《洗澡》不是由一个主角贯连全部的小说,它既没有史诗性的结构,也没有主角。书中的第一部分介绍了新中国的知识分子们;第二部讲述了这些人需要“洗澡”的必要性;第三部则描写了“三反运动”中这群知识分子们各自不同的表现。

《洗澡》一书是女性的反击,是多年以后对《围城》的回应。人们往往只看到了钱钟书的万丈光芒,却忽略了杨绛的旷世才华。杨绛所著的《洗澡》,一点也不逊色于《围城》,而在反讽的写法上,甚至比其夫要更为高明些……

读文学经典,读中国名著,就要读钱钟书的《围城》,更要读杨绛的《洗澡》!

购买地址:京东  亚马逊  当当

《洗澡》

本文由好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aoshuwang.org/748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0-29发表,共计83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