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作品:《风之王》

556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68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作品:《风之王》,

《风之王》是美国杰出儿童文学作家玛格莉特·亨利的著名代表作,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两百多年前的关于爱与责任、忠诚与坚守的传奇故事,描写了一匹马坚持奋斗成为马王的感人历程。《风之王》于20世纪40年代出版,是一部优秀的成长小说,给世界无数读者带来了震撼和力量,荣获了国际儿童文学奖的最高荣誉——1949年的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

《风之王》的主人公是一匹叫做“闪”的阿拉伯骏马和一个哑巴男孩阿格巴。迅疾如风的“闪”原本是摩洛哥王国皇家马厩的宠儿,一个意外的机遇让它去到了法国,然后又辗转到英国。由于命运的捉弄,原本具有高贵血统的“闪”被埋没在嘈杂的市井之中……而哑巴男孩阿格巴在“闪”出生时就许下承诺要照顾它,助它成为“风之王”。阿格巴和“闪”亲如父子,不离不弃,一起抗争、一起奋斗,一人一马终于迎来辉煌的时刻——“闪”终于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赛马品种,成为了“风之王”。

《风之王》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小说,一部感人肺腑的文学作品。在作者玛格莉特·亨利优美的笔下,马儿“闪”和哑巴男孩阿格巴的形象生动,栩栩如生。作者玛格莉特·亨利成长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密尔瓦基市,是家中最小的女儿。她六岁时就疯狂地爱上了马,这份热爱也在她的文学创作中得以体现。

作家徐坤说:“证明自己,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即使是命运不公,也要抗争!” 这就是《风之王》告诉我们的道理。《风之王》还告诉我们,要想展现自己的才华,必先学会忠诚与坚守,学会爱,学会承担责任。

国际大奖作品《风之王》,震撼人心、激励人心的《风之王》,感人至深的《风之王》,玛格莉特·亨利笔下那只坚强可爱的马儿“闪”,值得我们铭记一生!

购买地址:京东  当当 亚马逊

 

风之王

本文由好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aoshuwang.org/734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1-01发表,共计76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