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只有看过这三本书,才能说真正了解爱情

1,958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1816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5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NO.1《霍乱时期的爱情》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

好书推荐|只有看过这三本书,才能说真正了解爱情
《霍乱时期的爱情》

《霍乱时期的爱情》是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完成的第一部小说。

讲述了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史诗,穷尽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忠贞的、隐秘的、粗暴的、羞怯的、柏拉图式的、放荡的、转瞬即逝的、生死相依的……

马尔克斯曾说:“这一部是我较好的作品,是我发自内心的创作。”再现了时光的无情流逝,被誉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是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推荐理由:

马尔克斯的又一代表作,依然是魔幻现实的笔法,依然是格局宏大的史诗,不过这一次,马尔克斯是将爱情作为主题来描写。马尔克斯笔下的爱情往往都有一种魔力:即主人公在电光火石之间便可产生深沉浓烈的爱,无须铺垫,无须多言,只消一封书信或一个眼神,便会坠入爱河矢志不渝。在这部作品里,马尔克斯写尽了世上所有的爱情,永恒的与短暂的、热烈的与平淡的,贪婪的与真诚的,爱I情在他笔下不再是一件飘忽不定的事情,而成为了一件可以塑造的艺术品。当你读完这本“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时,你才会发现,原来,对于爱情,我们还有太多不解;对于人生,我们还有太多未知。

NO.2 《围城》

作者:钱钟书

好书推荐|只有看过这三本书,才能说真正了解爱情
好书推荐 《围城》

“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

—-杨绛

内容简介:

围城故事发生于1920到1940年代。主角方鸿渐是个从中国南方乡绅家庭走出的青年人,迫于家庭压力与同乡周家女子订亲。但在其上大学期间,周氏患病早亡。准岳父周先生被方所写的唁电感动,资助他出国求学。

方鸿渐在欧洲游学期间,不理学业。为了给家人一个交待,方于毕业前购买了虚构的“克莱登大学”的博士学位证书,并随海外学成的学生回国。在船上与留学生鲍小姐相识并热恋,但被鲍小姐欺骗感情。同时也遇见了大学同学苏文纨。

到达上海后,在已故未婚妻父亲周先生开办的银行任职。此时,方获得了同学苏文纨的青睐,又与苏的表妹唐晓芙一见钟情,整日周旋于苏、唐二人之间,期间并结识了追求苏文纨的赵辛楣。方最终与苏、唐二人感情终结,苏嫁与诗人曹元朗,而赵也明白方并非其情敌,从此与方惺惺相惜。方鸿渐逐渐与周家不和。

抗战开始,方家逃难至上海的租界。在赵辛楣的引荐下,与赵辛楣、孙柔嘉、顾尔谦、李梅亭几人同赴位于内地的三闾大学任教。由于方鸿渐性格等方面的弱点,陷入了复杂的人际纠纷当中。后与孙柔嘉订婚,并离开三闾大学回到上海。在赵辛楣的帮助下,方鸿渐在一家报馆任职,与孙柔嘉结婚。

婚后,方鸿渐夫妇与方家、孙柔嘉姑母家的矛盾暴露并激化。方鸿渐辞职并与孙柔嘉吵翻,逐渐失去了生活的希望。

推荐理由:

以学者的身份来作小说,而且还是钱锺书这样一位大才子,必然铸就经典。这部作品的有趣之处在于,整部书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故事线索,而是全由作者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钱锺书在这部作品里表现出来的才华和睿智,足以让人惊叹。但对他这样级别的学者来说,文字层面的卖弄早就不是他所追求的事情了。阅读这部书,可以让我们得到全方位的提高,看看大师是怎么艺术地塑造文字。但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带我们窥见爱情的全貌,从相遇到相恋,再到结婚,步入“围城”。对于爱情这件事,你会否也会认为“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去”?

N0.3《飘》

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

好书推荐|只有看过这三本书,才能说真正了解爱情
爱情经典书籍《飘》

内容简介:

小说中的故事,发生在1861年美国南北战争前夕。生活在南方的少女郝思嘉,从小深受南方文化传统的熏陶,可在她的血液里却流淌着野性的叛逆因素。

随着战火的蔓廷和生活环境的恶化,郝思嘉的叛逆个性越来越丰满和鲜明,在一系列的的挫折中她改造了自我,改变了个人甚至整个家族的命运,成为时代时势造就的新女性的形象。

《飘》在描绘人物生活与爱情的同时,勾勒出南北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层次的异同,具有浓厚的史诗风格,堪称美国历史转折时期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成为历久不衰的爱情经典。

推荐理由:

《飘》是美国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1900—1949)十年磨一剑的作品,也是惟一的作品。小说以亚特兰大以及附近的一个种植园为故事场景,描绘了内战前后美国南方人的生活。作品刻画了那个时代的许多南方人的形象,占中心位置的斯佳丽、瑞德、艾希礼、梅勒妮等人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习俗礼仪、言行举止、精神观念、政治态度,通过对斯佳丽与白瑞德的爱情纠缠为主线,成功地再现了林肯领导的南北战争,美国南方地区的社会生活。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4-22发表,共计181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