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诠释爱与友谊的童话:《夏洛的网》

783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559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诠释爱与友谊的童话:《夏洛的网》,

《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E·B·怀特1952年的一部经典儿童文学作品,这部作品在美国儿童文学史上一再被提到,一度被评为“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夏洛的网》得以成为经典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它讲述的弱小动物之间的温暖故事会让我们的孩子更善良、更温情,更是因为它蕴含的哲理会让我们成人受益匪浅。

“你一直是我的朋友,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我为你结网是因为我喜欢你。再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没有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夏洛的网》诠释了爱与友谊的真谛。当威伯经面对死亡的威胁时,夏洛这只灰色的蜘蛛,为了履行对威伯的承诺,付出种种努力最后直至生命。而威伯为了报答夏洛,也全心全意地照料着夏洛的孩子们。夏洛与威伯之间这种深厚的感情,是他们真挚而伟大友谊的体现,这种感情让人感动,同时也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人与人之间需要用爱和信任去互相守候。

推荐理由

《夏洛的网》故事引人入盛,文笔幽默、流畅,童趣洋溢。夏洛用他那张爱的大网,谱写了一曲爱与友情的赞歌,同时也激起了我们内心深处的爱与温情:谁是你生命中的夏洛,你又该为谁织出那张爱的大网……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7发表,共计55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