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王小波感动国人二十年的爱情绝唱:《爱你就像爱生命》

616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98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王小波感动国人二十年的爱情绝唱:《爱你就像爱生命》,

“我会不爱你吗?不爱你?不会。爱你就像爱生命。”,爱你就像爱生命,这是多么极致的爱恋。作品被誉为“中国当代文坛最美的收获”的王小波,最为人熟知的是他的时代三部曲小说:《黄金时代》、《白银时代》、《青铜时代》,其自由人文主义的立场和风格更是被无数青年效仿,然而“另类”的王小波,也有他浪漫和专情的一面。作家余杰就曾经说过“溯时间之流而上下,如果我遇见王小波,我会告诉他:你写得最好的东西不是小说,而是你写给妻子的那些信。”,《爱你就像爱生命》这本书就是王小波尘封情书的首度公开,是他与李银河真挚纯净爱情的见证。

“你好哇,李银河……”,在爱人面前,这个身高1.84的黑脸大汉,表现的像个小孩,坦然的诉说着最真实的自己。《爱你就像爱生命》记录了王小波1977年与李银河相识以来,一直到1997年王小波去世,20年间他们的书信往来,这其中不但有他对李银河个人感情热切坦诚的表达,还有他们对于书籍,诗歌的看法,更有对生存状态和现世的探讨,充满了真知灼见,智慧和激情。

“我对好多人怀有最深的感情,尤其是对你。”;“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 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我和你好像两个小孩子,围着一个神秘的果酱罐,一点一点地尝它,看看里面有多少甜。”这些热切直白又异乎寻常地肉麻和真诚的话语,一直以网络手抄本的形式在读者中流传。情思二十年,理想与爱情的火花在《爱你就像爱生命》中绽放,绝唱二十载,王小波与李银河的爱情也装进了属于他们的那个时代独特的印记。

《爱你就像爱生命》购买地址:    

推荐理由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紧张的生活,过重的工作压力,也许我们已经习惯于忽视内心对于真挚情感的追求,翻开《爱你就像爱生命》精美的书页,阅读几行动人肺腑的文字,感受一番真爱的触动,实在也是一种不错的选。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8发表,共计79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