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丁香花开了》

934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1301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4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丁香花开了》
好书推荐|《丁香花开了》

《丁香花开了》

作者:安宁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

出版时间:2019年04月

ISBN:9787559434449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苏州常熟的一名弃婴,被一名外籍女牧师收为养女,取名丁香。

丁香在东吴大学读书期间,与同在东吴大学读书的进步青年乐于泓(人称阿乐)相识,一起参加革命并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两颗年轻的心默契地跳动在一起。1932年4月两人在上海结婚,婚后第5个月,丁香在赴北平执行秘密任务时不幸被捕。同年12月3日,丁香被敌人秘密杀害于南京雨花台,年仅22岁。

丁香牺牲后,丈夫乐于泓不顾一切地赶往雨花台祭悼,立志将丁香尚未完成的事业进行到底。阿乐由于深念丁香,十多年来一直未能接受别的女子进入他的感情生活。直到1950年在进军西藏的途中,他遇见一个酷似丁香的年轻姑娘,名叫钟曼。从此,阿乐关闭了18年的感情闸门一下子被打开了……

阿乐与钟曼的感情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他俩经过四年多的曲折恋爱,才于1954年5月在北京结婚。

婚后,由于阿乐的历史问题,他们全家经历了许多坎坷和磨难。但是,在丁香精神的激励下,他们始终满怀希望地为建设祖国努力工作,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人生乐章。如今,阿乐走了,钟曼和儿女们继续传承着丁香烈士的精神。

作者简介

女,1986年出生于宁波,现居南京。毕业于南京大学戏剧专业研究生,现在南京出版社工作。先后在报刊发表散文、小说和评论数十篇。

目 录

开篇

第一章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

第二章 高原奇遇

第三章 平地起风波

第四章 《圣母颂》的秘密

第五章 亲亲一家人

第六章 小别成永别

第七章 爸爸不是叛徒

第八章 栽下一棵丁香树

尾声

媒体评论

作为当事人,看了《丁香花开了》的书稿后我特别感动。作品客观真实地再现了我们当年的生活工作场景,让我思绪万千。小作者是一个*理解我的人,我心里想说的但没有说出来的话,让她给说出来了。我和阿乐能够一起走过38年的风雨人生,是丁香烈士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我今年已经88岁了,由于身体原因不便再去雨花台,但这部文学作品却让我随时可以看到丁香和阿乐。

——时钟曼

一个年轻的作者,能够对这个题材的作品如此用心,我和我们全家都很感动。作品尊重历史,生动地讲述了老一辈革命者的人生故事,读来令人感慨,令人敬佩。丁香妈妈是我们从未见面的亲人,我们全家以她为荣。我相信,随着这部文学作品的问世,丁香烈士的精神定能从上一代传承到年轻的新一代。

——乐丁香

我是听着丁香烈士的故事长大的。父亲写的百余字的丁香小传简之又简,而这部作品把丁香烈士写活了,有血有肉,有情感,使我耳目一新。关于父母的一些事情,我以前都是在他们的回忆和父亲的日记中得知的,比较零散。这部作品把过去那些零散的往事串成一部完整的家史,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我的原生家庭和我的父亲母亲。

——乐迈娜

阅读完这部作品,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我为丁香烈士和老爸的崇高爱情而深深地感动,当年爸妈在西藏相识相爱,就是对丁香妈妈永不变心爱情的延续。丁香烈士不仅是爸爸妈妈的精神支柱,也是我的精神支柱。阅读这部文学作品,将会激励我更好地以丁香妈妈、老爸和老妈为榜样,诚实做人,认真做事,把丁香烈士的精神传承下去!

——乐风雷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7-02发表,共计130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