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刘墉《爱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

571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44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刘墉《爱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
爱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

刘墉《爱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内容简介:

我的人生很无常:三岁就被带离父母身边,到了个陌生的家,据说连续很长一段时间,每天到了傍晚,我就会坐在门口,喃喃自语地说“回家吧!回家吧!”五岁,我的生父过世了,养父牵着我在人群中,远远地参加了丧礼。九岁,最疼爱我的养父也离开了这个世界,我跪爬匍匐着去一家家报丧,面对好多亲人奇异的眼光以及“瞧!他都没流眼泪。”的议论。十三岁,我的家在一场大火中被夷为平地,同住的亲戚搬走了,从此成为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母亲请人在废墟上搭了个小草棚,因为漏雨,又盖了问石棉瓦顶的小屋,才建成,就有人远远扔石头,把石棉瓦打出好多洞,又开始漏水。

刘墉《爱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推荐理由:

生命之爱、父母之爱、赤子之爱、夫妻之爱、兄弟之爱、人群之爱、中年之爱、老年之爱、家园之爱、山水之爱、阳光之爱、慕之爱、浮世之爱:无私之爱。  于是,我们乘着爱的船,渡过忘川之水,漂泊到这个世界,漂泊过爱的一生,又载满舍不下的爱,漂泊到来世,十是,我们乘着爱的船,渡过忘川之水,漂泊到这个世界,漂泊过爱的一生,又载满舍不下的爱,漂泊到来世。  

《爱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作者简介:

刘墉(1949年2月-),原名刘镛,号梦然。籍贯北平市,生于台北。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班。为台湾作家及画家。代表作《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飞扬》、《在灵魂居住的地方》等。

《爱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目录:

自序
愿每个漂泊者都不孤独
深情
父母之爱
深情八帖
生命之爱
真好/
老年之爱
深长的爱
赤子之爱
父亲的画面
人群之爱
别让自己更孤独
纯粹之爱
绝对的爱
中年之爱
陶然自醉
慕之爱
一盏风灯
风之爱
许多风跑了过去
花之爱
罢花
野姜花
群花有约
被尊重的生命
深藏的春天
兄弟之爱
他是我的
龟者之爱
另一种光明
漂泊之爱
爱,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
浮世之爱
隐藏的体谅
夫妻之爱
沉淀的爱情
母亲之爱
超级妈妈
阳光之爱
走在阳光里
回馈之爱
无怨无悔的爱
故园之爱
星星坠落的地方
大地
山水之爱
山水六帖
石之爱
雨花石
姜糖冻
问园
故园之爱
告别问园
家园之爱
透天厝
半睡半醒之间
刘墉的著作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20-10-21发表,共计844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