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推荐|关于东野圭吾你不得不读的3本小说

1,611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98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东野圭吾的作品非常多,但水平参差不齐。他的好作品可以直击人心,稍次的作品读起来就会让人觉得差点意思。所以在这里我们给大家推荐了三本关于东野圭吾最值得阅读的三本小说。

Top 1:《恶意》

书单推荐|关于东野圭吾你不得不读的3本小说
《恶意》

《恶意》与《白夜行》《嫌疑人X的献身》《解忧杂货店》并称东野圭吾四大杰作。读完《恶意》,才算真正认识东野圭吾。作为一部推理小说,《恶意》极尽曲折复杂周密,尽管凶手早早落网,情节依旧扣人心弦。

这本小说的特点在于重点不在推理过程而是在于作案动机。所以很快就把凶手准确的锁定了,但这恰恰中了凶手的圈套—凶手希望快点发现他是凶手。当凶手道出作案动机的时候这本小说才开始走向高潮……

Top 2:《嫌疑人X的献身》

书单推荐|关于东野圭吾你不得不读的3本小说
《嫌疑人X的献身》

《嫌疑人X的献身》是日本天王作家东野圭吾“迄今为止很高杰作”,创造了日本推理小说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迹,将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及日本3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总冠军一并收入囊中。

数学天才石神,每天都去固定的便当店买午餐,只为看一眼在那里做事的邻居靖子。与女儿相依为命的靖子,失手杀了上门纠缠勒索的前夫。为救靖子,石神挺身料理善后,以数学家缜密的逻辑思考设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局,为靖子提供了天衣无缝的不在场证据,以令人惊骇莫名的诡计诠释了一份无比真挚纯粹的爱情……

Top 1:《白夜行》

书单推荐|关于东野圭吾你不得不读的3本小说
《白夜行》

《白夜行》是东野圭吾两部封神之作的另外一部,但是和《嫌疑人X的献身》相比个人会更偏向于《白夜行》。有人说东野圭吾能写出这部作品绝对是他开挂了,因为这部作品里面的所有人物都是不可复制的,推理过程丝丝入扣,抽丝剥茧,循序渐进。

 其实,东野圭吾值得一读的作品还有很多,讲述未成年犯罪的《彷徨之刃》,被称为《白夜行》续作的《幻夜》,三兄妹风雨同舟的《流星之绊》,声东击西的《放学后》……这些作品都有各自独特的闪光点,作者能写出最黑暗、最残酷的情节;也能描绘最温情、最感动的场景。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8-12-15发表,共计79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