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经典好书书单

1,239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96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1, 荷马 《奥德赛》

好书推荐|经典好书书单
《奥德赛》

《奥德赛》可能是最广为流传的经典,几乎人人都能讲出一两句来。《奥德赛》讲述了在战争结束后,迷途的伊塔卡之王奥德修斯漂泊十年终于回家的种种故事。荷马的史诗充满了浪漫的想象以及饱满的戏剧故事,充分展现了人性与无际的想象力。每次阅读时读者都能从史诗当中找到全新的东西。从影响力上来讲,这部荷马史诗的奇幻元素成为了几乎所有领域作家的灵感来源,乔伊斯以其作为《尤利西斯》的基础(奥德修斯的拉丁语名尤利西斯),有业内人士认为《奥德赛》奠定了西方文化的个人主义基础。

2,玛丽·雪莱 《 弗兰肯斯坦 》

好书推荐|经典好书书单
玛丽·雪莱 《 弗兰肯斯坦 》

这本 1818 年的科幻小说堪称科幻小说之母。故事讲述了一个热衷探索生命起源的生物学家弗兰肯斯坦,偷用藏尸间不同尸体部分拼凑复活出了一个巨大怪物的故事。当怪物睁开眼镜时,热衷生命起源的弗兰肯斯坦被吓得夺路而逃,怪物却不断向弗兰肯斯坦所要女伴、温暖和友情。在一系列怪物与弗兰肯斯坦的互动中雪莱展现了人性的光辉、黑暗、与转折。《弗兰肯斯坦》影响了后世无数科幻小说。

3,《 一千零一夜 》

好书推荐|经典好书书单
《 一千零一夜 》

《一千零一夜》曾是许多人小时候的最爱。相传萨桑国王山鲁亚尔生性残暴嫉妒,因王后行为不端,将其杀死,此后每日娶一少女,翌日晨即杀掉,以示报复。宰相的女儿山鲁佐德为拯救无辜的女子,自愿嫁给国王,用讲述故事方法吸引国王。第一夜她讲到故事最精彩处时,天刚好亮了。她的故事勾起了国王的好奇心,便破例允许她下一夜继续讲。她的故事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国王终被感动:“凭安拉的名义起誓,我决心不杀你了,你的故事让我感动。我将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永远保存。” 于是《一千零一夜》便诞生了。

《一千零一夜》故事脉络庞大,情节精彩。碍于当时的时代文化背景,在现在看来,有一些故事所传递的观念是不被当代文明所接纳的。但这并不影响《一千零一夜》的伟大与影响。

4,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好书推荐|经典好书书单
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探讨的是存在,同时也帮助人们从欧洲视角转而关注起世界的其他地方,甚至塑造了拉丁美洲的形象。

《百年孤独》冷酷地揭示了一个现象——当人类一次次试图超越自身局限去看清去思考自己的位置时,所得到的除了更深的虚无和无力感之外,别无所有。我们在无谓的纠结之中挣扎,却愈加深地堕入了无限的深渊之中,在孤独中挣扎,却终将被孤独吞噬。人类一切超越性的尝试与对终极命题的追寻最终却归于空虚。”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8-12-27发表,共计99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