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高兴死了!!!》:我正在人生低谷,我现在高兴死了!

1,152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2435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7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高兴死了!!!》是2018年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珍妮·罗森,这本书揽下美国亚马逊年度图书、美国巴诺书店年度图书、美国有声书协会年度图书等,盘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榜近半年!风行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保加利亚、匈牙利等欧美多国。鼓舞千千万万读者。我疯狂收集每一个快乐的瞬间,用它们回击每一个糟糕的日子。

好书推荐|《高兴死了!!!》:我正在人生低谷,我现在高兴死了!

《高兴死了!!!》

《高兴死了!!!》内容简介:

我正在人生低谷,我现在高兴死了!

珍妮,一位抑郁症患者,将自己与孤独、痛苦朝夕相处的故事写成了《高兴死了!!!》。

她疯狂收集每一个快乐的瞬间,用它们回击每一个糟糕的日子。这本书里,有她与精神科医生的滑稽对话,她与家人、小浣熊标本的有趣日常,以及存在于她脑袋里的幽默闹剧与感人战歌。

人生难免风风雨雨,但只要我们永远乐观,我们就会收获巨大的快乐。处于人生低谷时,记得提醒自己:我们每赢得一场战斗,就会变得更强壮一点。我们的挣扎不会白费,我们会胜利,我们会活着。

好书推荐|《高兴死了!!!》:我正在人生低谷,我现在高兴死了!

《高兴死了!!!》作者珍妮•罗森

《高兴死了!!!》作者简介:

珍妮•罗森(Jenny Lawson)美国记者、专栏作家。1973年出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从小与抑郁症、焦虑症及多种障碍症抗争,2010年,她开始写博客,公开讲述自己与这些可怕事物朝夕相处的故事,而这从此改变了她观察生活的方式。她在不可能的地方发现乐趣,并用幽默的方式真诚地将它们讲述出来,为我们带来不可思议的欢笑与感动。目前,珍妮著有3部文集,均为《纽约时报》畅销书,揽下许多奖项与榜单,收获千万读者的赞同与共鸣。

媒体评价:

这本书给予人们希望。这位屡次从黑暗中走出来的人,极有洞见地向我们诉说,黑暗如何让她更珍惜每一个光明的日子。——《出版人周刊》

珍妮将人生视为奇妙的、荒唐的、有趣的冒险,她抓住每一个闪烁着奇异光芒的时刻,并让那些光芒照进黑暗的日子,她很勇敢。——美国独立书商选书

读到某一段的时候,我笑着笑着就哭了,珍妮是如此真诚、大胆又幽默地讲述自己的挣扎。致敬珍妮!——《科克斯书评》

这本书玩世不恭又非常真诚,令人狂喜也感人肺腑,充满洞见与本质的看法。推荐给所有的公共图书馆。——美国图书馆协会

珍妮•罗森自我防御式的幽默,让你笑得喘不过气来;这也让她能够讲述她真实的自己。——《奥普拉杂志》

罗森信手拈来的段子会让你希望她是你超级超级好的朋友。——《娱乐周刊》

她夸耀自己喜剧天赋的时候,会让你把可乐从鼻子里喷出来。——Parade

珍妮的故事会让你爆笑,但其实你知道你不应该笑得那么放肆,不然可能会一路笑去地狱,所以,或许你不应该读这本书。你得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想想,这样会比较明智。——尼尔•盖曼,《美国众神》作者

好书推荐|《高兴死了!!!》:我正在人生低谷,我现在高兴死了!

《高兴死了!!!》封面

文摘:

亲爱的读者:

此时此刻,你手里拿着这本书,心想着它是否值得一读。它本身或许没有什么价值,但这里面夹了一张2500万美元的钞票,所以你在店员发现之前,迅速把它买走。

不用谢我。

“高兴死了”是这本书的名字,它也在一定程度上拯救了我的人生。

我的祖母过去常说:“人生难免风风雨雨——风风雨雨、混账家伙和各种胡说八道。”——后半句是我的阐释。她说得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那份灾难、疯狂或戏剧性,然而我们对待这些可怕事物的不同方式,会让结果截然不同。

几年前,我的一次亲身经历让我明白了这一点。当时我正处于抑郁症发作期,情况相当糟糕,完全看不到出路。对我来说,抑郁症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我从小就与各种精神疾病作斗争。抑郁症是一位比较规律的来访者,而焦虑症是一位长期虐待我的男朋友。有时候,抑郁症表现得相当温和,会让我误以为自己患了流行性感冒或腺热病——不过,那次非常严重。当时,我并不急于结束自己的生命,我只是想让自己别再表现得跟个杂种似的。我提醒自己:我的抑郁症发作了,它作弄我。我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尝试了一切可能缓解症状的常规方法,但我仍然感到绝望。突然间,我发现自己很愤怒:我为生活向我扔出这种我根本接不住的弧线球而愤怒;我为人间悲剧的分配看似如此不公平而愤怒;我为自己没有其他的情绪可以用来表达而愤怒。

于是我开始写博客。我写下了一篇博文,它从此改变了我观察生活的方式。

2010年10月

各方面情况都表明,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发生了一场该死的维多利亚式的悲剧。今天,我的丈夫维克托递给我一封信,信里说我有一位朋友意外去世了。你也许认为这个消息会推我越过精神崩溃的边缘,掉入由佳乐定镇定片和蕾吉娜•史派克特的音乐构成的不可逆转的下行漩涡里。可是没有,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我已经跟悲伤断绝了该死的来往。我不知道这该死的宇宙最近是怎么了,但我已经受够了。我想要疯狂地高兴起来,出于纯粹的愤怒。

听见了吗?朋友们,我正在大笑。我笑得如此大声,你们一定能够听见。我要用我不可理喻的喜悦毁灭这该死的宇宙。我要喷出一大堆照片,里面有被浣熊领养的笨拙的小猫小狗、该死的刚出生的沐浴在光芒中的美洲鸵以及性感的吸血鬼的血液,那一定会棒极了。实际上,我要立即掀起一场运动,一场名为“高兴死了”的运动。这是一场很棒的运动,因为首先我们将会有强烈的快乐感;其次,它会让所有讨厌你的人气得发疯,因为那些浑蛋看不得你有哪怕一点点高兴,更别说高兴到死了。你的快乐会让他们的世界倾斜一点儿,不过足以把他们吓得屁滚尿流——这会令你感到更加高兴。你有充分的理由这样做。接着,世界上的一切开始变得对我们有利。我们 : 浑蛋=1 : 8, 000, 000。由于他们一开始人多势众,这比分目前还不尽如人意。但去他妈的,我们要扳回比分。

我们 : 浑蛋=1 : 0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8-04-25发表,共计243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