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马克·吐温著名小说:《王子与贫儿》

681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52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马克·吐温著名小说:《王子与贫儿》

《王子与贫儿》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经典代表作,是一部著名的讽刺小说,也是一部向往真、善、美的美好童话,更是一位父亲写给亲爱的女儿们的寓意故事。《王子与贫儿》以16世纪英国的社会状况为背景,描写了贫苦孩子汤姆与高贵王子爱德华因一次偶然的机遇而阴差阳错地互换了身份,从而上演了一幕幕悲喜剧。故事幽默风趣,寓意深刻,引人入胜的同时却发人深省。

《王子与贫儿》的作者马克·吐温美国最著名的幽默大师、讽刺现实主义作家和演说家,是19世纪后期美国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马克·吐温原名萨缪尔·兰亨·克莱门,于1835年11月30日出生在美国密苏里州的佛罗里达乡村的一个贫穷的律师家庭中,12岁时他便因家庭困境而离校工作,做过印刷学徒、河上驾驶员、探矿者和新闻采访记者。马克·吐温擅长创作讽刺小说,代表作有《百万英镑》、《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汤姆·索亚历险记》等,被誉为“美国文坛巨子”和“第一位真正的美国作家”。马克·吐温于1910年4月21日与世长辞,享年七十五岁。

《王子与贫儿》一书融幽默与讽刺于一体,讲述了样貌酷似的王子爱德华与贫儿汤姆因为互换衣服而互换了人生的故事。仅仅因为穿了对方的衣服,在别人的眼中,原本的王子就变成了贫儿,原本的贫儿却成为了王子。贫儿汤姆因此登基为王,享受着宫里的荣华富贵;而王子爱德华却四处流浪,体会着社会底层人们的人情冷暖和酸甜苦辣。爱德华经历了重重劫难,洗净了一身的坏习惯,终于回到皇宫,从此成为了一名仁慈的君主……

马克·吐温在《王子与贫儿》一书中以丰富的想象力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地反映了英国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社会底层的劳动人民生活的穷困和悲惨,讽刺了统治者的豪奢和凶残,表达了作者对统治者的不满和对受苦受难人民的深切同情,激发了人们对正直、善良、勇气、平等等美好事物的追求与向往,寓意深刻,启人深思。

著名作家海伦·凯勒曾说:“我喜欢马克·吐温——谁会不喜欢他呢?即使是上帝,亦会钟爱他,赋予其智慧,并于其心灵里绘画出一道爱与信仰的彩虹。” 《王子与贫儿》,这部寓意深刻的童话故事,教育我们即使在困境中也要坚持梦想,不要放弃希望和勇气,树立正直、诚实、善良的人生观,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好书推荐|马克·吐温著名小说:《王子与贫儿》

马克·吐温著名小说:《王子与贫儿》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2-15发表,共计95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