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二月河历史小说:《康熙大帝》

637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59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二月河历史小说:《康熙大帝》,

康熙皇帝,姓名为爱新觉罗·玄烨,顺治帝第三子,身有满洲、蒙古和汉人的三种血缘,是清朝第四位皇帝。其于1654年5月4日出生,8周岁登基,14岁亲政,1722年12月20日逝世。康熙在位61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捍卫者。他能文能武、多才多艺,不但奠下了清朝兴盛的根基,还开创出康乾盛世的大局面,是中国历史上善于治国的、功绩最突出的一位君王,被誉为“千古一帝”。

《康熙大帝》是国家一级作家二月河创作的一部系列长篇历史小说,共有四册,分别是《夺宫初政》、《惊风密雨》、《玉宇呈祥》和《乱起萧墙》。作品讲述了康熙八岁登基后同鳌拜阴谋篡权的斗争和他14岁亲政后同”三藩”割据势力的斗争,描写了康熙治黄疏运、收复台湾、使国家兴盛的突出功绩,还叙述了康熙晚年择储和九子夺嫡的皇宫斗争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小说以生动的艺术形象刻画了康熙的一生,故事情节飞湍流瀑,既惊心动魄,又妙曼宜人。

《康熙大帝》作者二月河,原名凌解放,满族人,是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他于1945年11月3日出生在山西省昔阳县,河南南阳人,现任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二月河40岁开始文学创作,曾创作出大量的优秀的帝王小说,著名代表作有《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

《康熙大帝》一书讲述了康熙大帝一生的丰功伟绩和晚年的负面效应。他以聪慧的才智和优秀的政治品格除鳌拜、平三蕃、视察黄河、北定疆界、结盟蒙古诸王、西征葛而丹、汲取汉文化、发展民族经济、推行富国强民的政策措施,完成了统一中华、振兴中华的大业,使国家民族从衰败走向鼎盛。

“记帝王人生,展宫廷百态;道清宫秘史,书宦海沉浮。” 翻开《康熙大帝》,学清朝历史,看康熙帝运筹帷幄、力挽狂澜的英雄本色!

好书推荐|二月河历史小说:《康熙大帝》

二月河历史小说:《康熙大帝》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3-06发表,共计75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