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我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515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89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我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喜欢你,是我最美好的时光。想念你,是青春留下的创伤。”《我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记载的是30个女孩的青春记忆。是谁,没有曾经;是谁,没有遗憾;是谁,没有想放下却没有放下的过往;又是谁,没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情感……答案是,没有人。人人都拥有那难以忘怀的青春过往,人人都在那段懵懂的岁月里做过一些傻事。蓦然回首,我还是喜欢当年那个傻傻喜欢你的我。轻轻品读《我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默默回忆我们青涩而又闪亮的少女时代,向我们孤独而又盛大的少女情怀致敬……

《我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是最具文艺气质女演员郝蕾、著名文艺女青年眠去、这么、岂有此女、专栏吐槽姐姐、囧之女神daisy、刘小昭等30位女孩集体著作的一部青春文学作品。她们身份各异:得过金马奖的电影演员、出版过若干畅销小说的写作者、芒果台的电视编导、时尚杂志编辑、职场白骨精、文艺女青年、干物女、背包客……但是,在写下青春往事的这一刻,这些身份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她们共同的那个身份——都只是曾经爱过的女孩。

“原来喜欢你时,为你做过那么多的事:为你做蛋糕,为你画卡片,为你折了1001只纸鹤,将你写满一本又一本日记,甚至把想你时的天空,也统统拍下来送给你……” “暗恋好痛苦,跟着你走到东又走到西,却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而且在失去你这么多年以后,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你……”

青春的懵懂爱情,真的是酸甜苦辣,百味陈杂。即便如此,我们却无比感激那段岁月的赋予。只因当时那个喜欢你的我,才会有现在更坚定地去爱的我。郝蕾说:“找回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找回初恋的感觉,找回回忆,就是找回灵魂深处的真我。” 豌豆说:“悄悄地喜欢一个人,那是种自由且自私得要命的感觉,但也因此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变成一个精彩的女生!”

书中的文章有的豁达,有的伤感,有的幽默,有的细腻,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无论现在她们的内心多么强大,但在下笔触及那些青春过往的时候,她们都又变成了当年那个只会把心事憋在心底、敏感而又内敛的小女生。《我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因为那是我一生无法忘怀的青春记忆……

好书推荐|《我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我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2-08发表,共计88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