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罪恶爱情的救赎曲:《白夜行》

729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54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罪恶爱情的救赎曲:《白夜行》,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白夜行》是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创作的爱情推理小说。作品将无望却坚守的凄凉爱情和执著而缜密的冷静推理完美结合,演奏着一曲悲恸绝望的罪恶爱情救赎曲,那悲切哀伤的音符,敲痛了无数人的心……

《白夜行》是日本著名的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文学作品中的无冕之王,被称为东野笔下“最绝望的念想、最悲恸的守望”。东野圭吾,于1958年2月4日出生在日本大阪,毕业于大阪府立大学电气工学专业,曾任生产技术工程师,后来开始踏上文学创作之路,以创作推理小说著称,代表作有《放学后》、《秘密》、《白夜行》、《单恋》、《信》等。东野圭吾凭借《白夜行》一书一举成为天王级作家,2006年以本小说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连续剧也一举囊括第48届日剧学院奖四项大奖,深受人们的欢迎。

《白夜行》讲述了一个绝望悲伤的故事。男主人公亮司和女主人公雪穗是在一个图书馆里认识的,两人都拥有糟糕的家庭环境,拥有不堪回首的遭遇,幼小孤独的两颗心从此走到了一起。雪穗的母亲为了金钱将女儿的肉体出卖给亮司患有恋童癖的父亲,亮司为了保护雪穗而杀死了他的父亲,从此两人并肩走向了不归路……

“只希望能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这是女主人公雪穗唯一的愿望。多么卑微的一个愿望啊,亮司和雪穗却始终无法实现,即使以那么多人的生命为代价,他们却依然无法在一起,凄苦、压抑、冰冷、悲凉、绝望,令无数人动容……

《白夜行》,一部拥有“最绝望的念想、最悲恸的守望”的爱情推理小说,不停地向人们演奏着一曲救赎罪恶的凄苦爱情曲,无限凄凉,无限哀伤,你,听见了吗?

好书推荐|罪恶爱情的救赎曲:《白夜行》

罪恶爱情的救赎曲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3-19发表,共计754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