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国际安徒生奖小说:《蓝色的海豚岛》

517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57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国际安徒生奖小说:《蓝色的海豚岛》,

《蓝色的海豚岛》是美国著名作家奥台尔的经典代表作,是一部写给孩子也写给大人的历史小说。本书是根据一位印第安女孩在圣·尼哥拉斯岛上独自一人奇迹般地生活了十八年的历史故事为素材而创作的文学作品。自出版以来,《蓝色的海豚岛》畅销世界,享誉全球,被美国儿童文学协会评为“1776年以来最伟大的10部儿童文学作品”之一,并获得了国际儿童文学奖的两项最高荣誉——“纽伯瑞奖”和“安徒生奖”。

《蓝色的海豚岛》中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太平洋中的岛屿上,因为这个岛屿的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故名为海豚岛。海豚岛原是印第安人的居住地,小岛边还有可爱的海豚、嬉戏的海獭、争雄的海象等动物,人们的生活平静而美好。但是有一天,岛上的印第安人遭到了阿留申人的杀害,不得不离开海豚岛。当他们离开时,女孩卡拉娜却因为弟弟没有上船而留了下来。后来,弟弟不幸被野狗咬死了,海豚岛上只剩下卡拉娜孤零零的一个人,没有家,没有亲人,也没有同伴。然而,卡拉娜却没有绝望,她自力更生,不仅修建了住所、制造了武器,还驯服了野狗,历经千辛万苦才生存了下来,而且还独自一人生活了十八年……这是一个带有浪漫主义色彩的冒险故事,一部激励人心的历史小说。

《蓝色的海豚岛》是一部值得陪伴一生的经典文学作品,曾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国际安徒生奖等七项儿童文学大奖。作者司各特·奥台尔(Scott O’Dell)是一名电影摄像师兼技术编导,他于1898年出生在美国西部洛杉矶,童年时代的他曾居住在小岛上,并与印第安人有过接触。奥台尔一生经历丰富,曾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奥台尔是一位博学多才、胸怀宽广的作家,他对逝去的文化充满敬意,对弱小族群特别同情,所以他非常热爱为青少年创作与拓荒者、印第安人有关的历史小说。

在奥台尔饱含感情的笔下,《蓝色的海豚岛》中的女孩卡拉娜勇敢、坚韧的形象深入人心,让人们深深地佩服,并激励了无数青少年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小说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将故事娓娓道来,直接引领着人们走进这个美丽的世界和动人的故事中。

人生多磨难,当我们处于低谷、情绪失落的时候,请想想那个《蓝色的海豚岛》,想想那个女孩卡拉娜,我们就会知道,眼前的困难是多么地微不足道……《蓝色的海豚岛》,值得我们相伴一生!

好书推荐|国际安徒生奖小说:《蓝色的海豚岛》

国际安徒生奖小说:《蓝色的海豚岛》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4-07发表,共计95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