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瑞典经典童话:《长袜子皮皮》

687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75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瑞典经典童话:《长袜子皮皮》,

《长袜子皮皮》是瑞典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阿斯特里德·林格伦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享誉世界的经典童话。作品讲述了一个奇特而有趣的小姑娘皮皮的故事,深受世界大小读者的欢迎和喜爱。《长袜子皮皮》原本是作者送给生病的女儿的生日礼物,于1944年创作而成,后来多次再版,成为瑞典有史以来儿童书籍中最畅销的作品,并名扬世界各地。

《长袜子皮皮》中的小女孩皮皮是一个很奇怪的孩子,她是南海一个岛国的公主,却独自一人住在一个小房子里。皮皮拥有强壮的身体和数不完的金币。她的头发是红的,小辫子是翘向两边的,嘴巴是大大的,牙齿是整齐洁白的,脚上穿的长袜子一只是黑色的,另一只却是棕色的。皮皮的脸上还布满雀斑,穿的鞋子比脚大了整整一倍。她是如此奇特的小女孩,不仅仅在外形上表现出来,更在她的行为上表现出来。皮皮从不去学校上学,整天唠叨不已、说着“瞎话”,她与警察开玩笑,还戏弄街上的流浪汉。但皮皮却是非常善良、热情的,她常常花钱买一大堆的糖果分发给所有的孩子们,还制服身强力壮的小偷和强盗,为民除害。她古灵精贵,鬼主意一个接一个,所以创造出的奇迹也一个接一个……

《长袜子皮皮》是瑞典作家阿斯特里德·林格伦的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林格伦是瑞典的民族英雄,是享誉全球的94岁高龄的童话外婆。她于1907年出生在瑞典斯莫兰省的一个农民家庭里。1945年,《长袜子皮皮》一书出版面世,使她获得了巨大的成功。1946年至1970年间,林格伦任拉米和舍格伦出版公司的儿童部主编,开创了瑞典儿童文学的一个黄金时代。

林格伦一生共为孩子们写了近90部文学作品,并被翻译成80多种语言在全世界广为发行。迄今为止,她的书摞起来与175个埃菲尔铁塔一样高,把它们排成行可以绕地球三周。由于林格伦在文坛中的杰出贡献,她获得了1958年的“安徒生金质奖章”和1971年的瑞典文学院“金质大奖章”。阿斯特里德·林格伦成功地用自己的文学作品,为全世界的孩子们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童年伙伴。

瑞典首相约朗·佩尔松说:“长袜子皮皮这个人物形象在某种程度上把儿童和儿童文学从传统、迷信权威和道德主义中解放出来……皮皮变成了自由人类的象征。” 《长袜子皮皮》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机灵、细致、勇敢、坚强、乐观的小女孩形象,充满了阳光与希望,读后能让人积极向上,励志图强……

好书推荐|瑞典经典童话:《长袜子皮皮》

瑞典经典童话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3-30发表,共计97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