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幸福来临时》——点亮爱的心灯,幸福如花瓣撒落

571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56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幸福来临时》——点亮爱的心灯,幸福如花瓣撒落,

幸福是什么?记得我在推荐《100个幸福的理由》这本心灵励志书时曾说过:幸福,是看到爷爷奶奶因为我的优异成绩而绽放的笑脸;幸福,是听到爸爸妈妈在电话里嘘寒问暖的唠唠叨叨;幸福,是加入弟弟妹妹们玩耍打闹的阵营,一起哈哈大笑……是的,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幸福来临时》是德国著名作家、翻译家米亚姆·普莱斯勒的知名代表作,是一部温暖人心的成长小说,曾获得1995年的“德国青少年文学奖”。

《幸福来临时》是一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孤儿院里的十二三岁的小女孩哈玲卡的成长故事。哈玲卡是一个内心封闭、性格孤僻的女孩子。在孤儿院里,她一个朋友也没有。然而,一次偶然的打抱不平,使哈玲卡获得了尊重与友谊。自此以后,哈玲卡慢慢认识到美可以让生活更有意义。于是,她敞开了心扉,变成了一个珍惜生活,珍惜友谊,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的小女孩。

哈玲卡是一个纯真的孩子,她聪明可爱,热爱生活,关心朋友。她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全部写了下来,记在一个本子里。那些警句朴实无华,却蕴涵着生活的哲理和幸福的真谛,发人深省。“当幸福来临时,得给它端把椅子,赶紧抓住它。” 在《幸福来临时》,哈玲卡教我们如何在逆境中寻找幸福,体验幸福,并珍惜幸福。

当《幸福来临时》,哈玲卡紧紧地抓住了它,并小心地呵护着它。她的幸福,是在没有灯的宿舍里,依靠着窗外的月光看书;她的幸福,是躺在朋友的膝盖上,把玩着朋友送的自制小娃娃;她的幸福,是去从未去过的公园游玩,吃着甜滋滋的冰激凌……

幸福无处不在,即使是在最艰苦的时候。只要我们在心中点亮那一盏爱的心灯,只要我们心存期盼,无论周围环境多么黑暗,幸福都会如花瓣般片片撒落。当《幸福来临时》,请伸出你的双手,把它紧紧地抓住……

好书推荐|《幸福来临时》——点亮爱的心灯,幸福如花瓣撒落

点亮爱的心灯,幸福如花瓣撒落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2-03发表,共计75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