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593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26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这首诗,席慕容的《一棵开花的树》,每一次轻声念道,心灵都会微微地被触动,升起一股说不出道不明的莫名情绪……佛说,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亦有“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一说。前世今生,百转千回,原来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或许,五百年前,我就是默默站立在你身旁的那棵树……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是享有“落梅风骨,秋水文章”之称的中国作家白落梅以最唯美的文字解读史上最经典的佛诗佛词的一部散文随笔。作品以以禅为经,以诗为纬,编织出一幅最为清新亮丽的画面。白落梅以诗悟禅,以禅入诗,将淡雅之味、悠长之韵、深刻之理、通俗之句皆描绘得淋漓尽致,禅机顿显、诗意盎然,好不惬意。

“文字清淡,心似兰草”的白落梅,原名胥智慧,是一个凌霜傲雪、拣尽梅枝的女子。她的文学作品常见于《读者》等杂志,其散文在CCTV3《电视诗歌散文》栏目中已播出近40篇,出版的代表作有《恍若梦中一相逢》、《烟月不知人事改》、《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仓央嘉措诗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徽因传》、《西风多少恨 吹不散眉弯》、《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等等。

在《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一书中,隐世才女白落梅以禅意写红尘,以佛法道人生,文字空灵婉约、淡雅脱尘,极富禅意,具有超凡脱俗直指人心的韵味。“我是这样的无意,在一扇半开半掩的轩窗下,让禅意的文字,盛开在许多个宁静的夜里。不是为了给某个故事,埋下深沉的伏笔,只为了在众生的心底,栽种一株菩提。请相信,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也许我是你前世一直无法破解的棋局,你是我今生永远不能猜透的谜底。”……

一念起,万水千山皆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佛说,缘深则聚,缘浅则分,万法随缘,不求则不苦。所以遇见所有遇见的,拥有可以拥有的,忘记需要忘记的,才能换来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因为《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所以让我们跟随白落梅的脚步,在那亦禅亦诗、颇具灵性的文字中,去追溯诗缘词梦,去寻找那一次次久别重逢……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好书推荐|《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1-21发表,共计92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