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张锐然青春小说集:《葵花走失在1890》

563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40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张锐然青春小说集:《葵花走失在1890》,

《葵花走失在1890》是中国青春少女作家张悦然创作的一部短篇小说集。书中收录了《毁》、《黑猫不睡》、《这些那些》、《桃花救赎》等16篇小说,每篇都以细腻的情感笔触抒写着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思想感情变化,诉说着年轻人对美妙世界的渴望,给予青少年们心灵上的冲击和震撼,引发了读者们的强烈共鸣。

“成长就是一场疼痛”,青年作家张锐然非常擅长描写青少年们在成长“这场疼痛”中所做的挣扎和妥协,所感到的欢愉和忧伤,以及对爱情、亲情、友情的细微体会,《葵花走失在1890》这部早期文学作品当然也不例外。张锐然于1982年11月7日出生在山东济南,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专业。张悦然14岁时就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获得许多奖项,被评为“最富才情才智的当代女作家”。她的代表作有短篇小说集《葵花走失在1890》、《十爱》,长篇小说《樱桃之远》、《水仙已乘鲤鱼去》和《誓鸟》等。

《葵花走失在1890》以独特的文笔向大家展示了作者心目中美好的童话世界,淡淡的哀伤萦绕在文中,用一种凄婉动人的少女情怀把少年成长中的困惑与无助表现得淋漓尽致。莫言在该书的序言中说道:“张悦然小说的价值在于:记录了敏感而忧伤的少年们的心理成长轨迹,透射出与这个年龄的心理极为相称的真实。他们喜欢什么、厌恶什么、向往什么、抵制什么,这些都能在她的小说中找到答案”。

“我从前也爱过前面山坡上的那棵榛树,我还爱过早春的时候在我头顶上酿造小雨的那块云彩。可是这一次不同,我爱的是一个男人……”《葵花走失在1890》在张锐然朦胧又明澈、真切又虚幻的笔下,以细致入微的细节和丰富新奇的意象打动了众多的读者,令人回味无穷。

媒体评论说:“这些类似梦呓的诉说,来自青春始端的敏感,来自骨子里的郁悒,来自成长的愉悦与茫然。有时尖利,有时低沉——它们飞扬而又忧伤。”《葵花走失在1890》,让我们感受成长中的疼痛,感受内心美好的渴望,感受青春文学的魅力和思想感情上的震撼与共鸣……

好书推荐|张锐然青春小说集:《葵花走失在1890》

张锐然青春小说集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2-30发表,共计84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