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梁山政治》——解读中国古代管理思想与谋略

637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671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梁山政治》——解读中国古代管理思想与谋略,

梁山,出自明代施耐庵的长篇小说《水浒传》。《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讲述了北宋徽宗时期,由于朝廷无能、奸臣当道,108条好汉集聚梁山,揭杆起义的故事。而《梁山政治》,则是清华大学中旭商学院高级讲师赵玉平以《水浒传》为大背景,以小说家的笔法、谋略家的眼光、领导者的思路阐释现代管理奥秘的文学论著,是各行各业人士了解中国古代管理思想与谋略的一部很好的通俗读本。

《梁山政治》作者赵玉平,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教授,国学、心理学博士。赵玉平教授主要从事领导理论、人力资源和中国古代管理思想的研究,是运用管理学、国学、心理学综合解析《水浒传》的中国第一人,著有《比强者更强》、《青梅煮酒论领导》、《向诸葛亮借智慧》、《跟司马懿学管理》、《曹操的启示》等著作。

《梁山政治》一书独辟蹊径,整合了中国古代具有代表性的谋略著作中的智慧典故。作品以《水浒传》中着墨不多的朱武、樊瑞、萧让等人物为主角,精心设计了40多个小故事,并以生动的情节、凝练的语言和精辟的分析,为读者展示了组织管理中的48个典型问题的内在要领和解决方法,面向实践,生动活泼,很有实用意义。

赵玉平老师的《梁山政治》为读者们提供了清晰简明的行为指导,既是一本学习管理的实用教材,也是一本介绍中国式权谋的历史解读书籍。这本入选了财经类十大畅销书排行榜的《梁山政治》,非常适合从事管理工作、领导工作,对东方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组织人际关系感兴趣的各阶层人士阅读。

读历史、学管理,就选字字珠玑、句句有理的《梁山政治》!

好书推荐|《梁山政治》——解读中国古代管理思想与谋略

解读中国古代管理思想与谋略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1-31发表,共计67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