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 |《走向春天的下午》

1,860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1063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 |《走向春天的下午》

《走向春天的下午》

内容简介:

书中主要描绘了一个小女孩带着对远去好友的回忆去完成两人约定的故事。

一个温暖和煦的春天下午,小女孩终于鼓起勇气、下定决心踏上路途,这是她的第一次出门远行。她带上狗狗阿吉,走过了秘密的林中小径,走过了夏日游玩的小河,又走过了巷子,走过了马路,最后来到了朋友家的马戏团。一路上,曾经发生在她们身上的形形色色的事情,便点点滴滴地苏醒过来。她悄悄地在心底向朋友诉说着以往的经历和现在的生活。从小女孩的回忆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生性怯懦、情感闭塞的孩子,是如何在朋友的陪伴影响下一步步变得坚强独立。一路的见闻回忆,其实也是一路的陪伴成长。

全书对小女孩的描绘,始终是以一个头戴蓝帽子、身穿蓝衣裙的女孩背影出现的,这样一个模糊的形象,也许正是寄托了作者的某种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书中的小女孩,在成长的过程中,收获一生的朋友。书里开头的背影,是小女孩望着窗外夜空闪烁的星星,这与结尾维亚变成了星星相对应,表现的正是对维亚深深的思念;而书中最后的背影,是小女孩张开双手走在钢丝上,这暗示着小女孩将代替维亚完成她的使命,在我看来,这正与开头小女孩家里挂着的小丑服装相对应。

几米以细腻的心理和童真的笔调,呈现了一个孩子成长的心灵路程,讲述了一个略带哀伤又暖心治愈的故事。图画和文字的结合看似简单,却蕴含深意,让人思考。我想,《走向春天的下午》这样一本美丽的绘本,适合一个人心无杂念地静静品读,方能读出个中感觉。


推荐理由:

云的上面是天堂,天堂的天空也有云吗?

这是一个春天的下午,我知道,前方某处,将会有人给我一个拥抱。

《走向春天的下午》描绘了一个小女孩带着对朋友的回忆去履行和朋友的约定的故事。

作者用童真的笔调和对孩童心理的细腻把握,将一个孩子成长的心灵历程温暖呈现。画面感人,主题充满温暖的希望。这是几米在创作巅峰期又一本带给读者无限感动的作品。



作者简介:

几米,绘本作家,文化大学美术系毕业,1998年首度发表了《森林里的秘密》和《微笑的鱼》,之后陆续完成《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记了》、《地下铁》等多部知名作品,展现出惊人的创作力和多变的叙事风格,在出版市场兴起一股绘本创作风潮,并延伸到了电影、舞台剧与动画等不同艺术文化领域。学界和媒体多次以“几米现象”为主题分析评论。

2003年入选Studio Voice杂志亚洲最有创意的五十五人之一。2007年入选Discovery《台湾人物志II》六大代表人物。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8-10-25发表,共计106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