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当时明月经典著作:《明朝那些事儿》

1,015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39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当时明月经典著作:《明朝那些事儿》

《明朝那些事儿》是中国青年历史学者当时明月创作的一系列连载的历史小说,作品讲述了从1344年到1644年间中国明朝三百年的历史故事。小说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以小说的笔法,从朱元璋出生开始讲起,到崇祯皇帝自缢、明朝灭亡结束,将明朝十七帝、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等娓娓道来,进行了全景式的展示与描写。而作品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等的描写更为突出,着墨更多,也对当时的政治经济制度和人伦道德进行了演绎。《明朝那些事儿》精彩绝伦,引人入胜,掀起了一股明朝热。

《明朝那些事儿》的作者当年明月,原名石悦,男,于1979年出生在宜昌一个普通的干部家庭里,曾是广东顺德海关的一名公务员,现为中国海关总署缉私警察。他于2006年3月在天涯社区首次发表《明朝那些事儿》,于2009年3月21日连载完毕,现已全部集结成书出版发行,一共7部。当年明月是青年历史学者、畅销书作家,也是明史学会会员,更是心灵历史的开创者。他的代表作《明朝那些事儿》销量已过五百万册,为三十年来最畅销的史学读本。

《明朝那些事儿》共有七部,第一部从朱元璋的出身开始写起,到永乐大帝夺位的靖难之役结束为止,叙述了明朝最艰苦卓绝的开国过程和永乐夺位、建文失踪的靖难之役……第七部描写了明朝最后一位皇帝崇祯的故事和北方后金势力的崛起。七部历史小说,精彩的演绎了中国明代三百年的历史故事和重要历史人物,吸引了千千万万的读者。

《明朝那些事儿》是迄今为止唯一全本白话正说明朝大历史。作者当时明月以通俗浅显甚至娱乐化的手法重述、重写历史,引发了一场“感染”者高烧不退的“读史热”。而因这一系列作品的持续畅销,当时明月连续五年荣登“中国作家富豪榜”,成为近几年国内文化界的一大奇观,也引起了不少争议。

《明朝那些事儿》是一部“好读”的历史,也是一部“老百姓”可以读的历史,能够让大家阅读得畅快淋漓。让我们翻开《明朝那些事儿》,走进中国明朝,去细细体会那些事儿……

好书推荐|当时明月经典著作:《明朝那些事儿》

当时明月经典著作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0-25发表,共计83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