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581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1062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很有哲理的一句话;《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很有哲学意味的一本书。人生就是一段长长的旅行,我们出发了,启程了,然后走远了……等到走到很远很远的时候,回首遥望,已经看不见起点了,那当初出发时心中的理想、愿望、目标或者信念,我们还记得吗?很多人因为走得太远了而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渐渐地迷失了自我。然而,《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却给了迷失的人当头一棒,敲醒了他们,也给即将迷失之人以警醒……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的著作。徐泓,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之前,她是一名高级记者,是中国新闻社新闻部副主任,从事以对外报道为主的新闻工作有20多年,多次获得全国性新闻奖。1998年之后,她先后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教授,开始了她的教学生涯。徐泓曾出版过人物采访专著《大人物 小人物》,著有《影响未来:中国传媒30人》、《江山代有才人出》、《我所珍惜的——北大传媒30人》等著作。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一书汇集了著名电视人陈虻生前在央视评论部的审片经典言论、讲座精华、报道文章以及影像,展示了纪录片的思想精华。它是一本用影像去抵达的启示录,是一部新闻界精神领袖首部绝版的思想文集。而陈虻,是一个被崔永元、白岩松、柴静、敬一丹等一众央视人视为精神领袖的著名人物。他从民生出发,以影像抵达,纪录着由小人物们构成的历史。

白岩松在《纪念,是为了再次出发》一文中写道:“陈虻,是纪念《东方时空》时绕不过去的一个名字……很多年后,他有些寂寞并不甘地走了,这个时候,曾经的老战友,带着日渐增长的腰围,跌打滚爬地来到陈虻的遗像前,泪落成冰。我猜想,陈虻用他的离去,给了我们一个机会:祭奠他也祭奠流逝的岁月。”……

陈虻说:“生命需要保持一种激情,激情能让别人感到你是不可阻挡的时候,就会为你的成功让路!一个人内心不可屈服的气质是会感动人,并能够改变很多东西。” 陈虻还说:“努力不是成功的根本。想成功的人都很努力,但成功的人往往只有一小部分。倘若你努力,但你的观念是错误的,很可能离正确的方向越来越远。所以重要的是观念。而认识观念、改变观念完全是由思维方式决定的。”……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本从纪录片出发的哲学书,带给我们的是思想,是力量,警醒着我们别忘记出发时的信念,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好书推荐|《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0-23发表,共计106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