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六十年死生契阔的痴情绝恋——《1945年的恋人》

543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60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六十年死生契阔的痴情绝恋——《1945年的恋人》,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简简单单的十二个字,虽没有山崩地裂、海沽石烂、惊天动地的誓言,却更有力量地宣示着相守一生的爱情承诺。《1945年的恋人》,向世人深情地诉说着一段六十年死生契阔的痴情绝恋,道出了一个只属于20世纪的深情守望,讲述了一个以二战为历史背景的荡气回肠的凄美爱情故事。

《1945年的恋人》是英国最有潜质的女作家路辛达·丽雷创作的爱情悬疑小说,是2011年英国最畅销的文学作品之一。作者路辛达·丽雷是一名出生在爱尔兰的优质女演员,早年随其父四处游历,所以她精通各国历史。她非常喜爱泰国和泰国历史,所以死她为她所爱的国家写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1945年的恋人》。

《1945年的恋人》一书中的故事发生的时间在现代与二战时期之间交织。这个既甜蜜又悲伤的爱情故事中,有一位被迫参战的英军士兵和一名美丽的东方少女,他们之间发生了一段美丽深切的情缘,却导致了一场六十年的相望。

《1945年的恋人》描写了一个满载爱情、责任、自私、友情和亲情的故事,描写了几代人曲折的人生历程。 书中对人物的心理、性格、言谈等描写都很到位,把三位女主角:莉迪亚、奥丽维亚、朱丽叶,都刻画得骨肉丰满,栩栩如生。书中充斥着英国传统爱情故事所有的浓重的悲剧氛围,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情感纠葛出人意料,感人至深,而对于远东的描绘更是淋漓尽致。

美国《卫报》评论此书说:“丽雷运用宏大的历史背景和全景式角度的叙述,带领读者在诺福克的宁静与二战后泰国的绚丽、火热与满目的贫苦之间穿梭。”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1945年的恋人》,展示的是一场长达六十年的痴情绝恋,揭示的道理是:所有的快乐与忧愁都是生命给与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当下……

好书推荐|六十年死生契阔的痴情绝恋——《1945年的恋人》

六十年死生契阔的痴情绝恋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2-14发表,共计76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