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秦文君经典校园小说:《男生贾里》

670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05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秦文君经典校园小说:《男生贾里》,

《男生贾里》是中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的经典校园长篇小说。作品中描写了以男生贾里为主角的当代中学生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家庭、校园生活故事,反映了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男生贾里》文笔生动幽默,具有浓郁的学生生活气息和时代特色,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的欢迎和喜爱,曾获得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男生贾里》的作者是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秦文君,她于1954年出生于上海,文革时期曾到黑龙江大兴安岭插队务农,改革开放后担任上海少儿出版社编辑,1881年开始文学创作,1984年从华东师范大学语言文学系毕业,现任上海少儿出版社和《中国儿童文学》的主编。秦文君以创作儿童小说著称,著有多部优秀作品,曾获得宋庆龄儿童文学优秀小说奖、冰心儿童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安徒生文学奖提名奖等等,是当代最出色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

《男生贾里》中的男生贾里,是一个普通却又不平常的人物。他喜欢搞恶作剧,很想成为校园里的“明星”,表现奇特搞怪,闹了不少笑话。当他不想出名时,却一夜间成了与歹徒搏斗的英雄,成为了校园里的“明星”,倍受女生的青睐。贾里聪明、热情、行侠仗义,常常做些让人刮目相看的事情。通过《男生贾里》一书,我们可以看到中学生丰富多彩的少年生活和他们有滋有味的成长历程。

《男生贾里》故事情节引人,人物形象鲜明,语言细致幽默,温馨可爱,温暖夺目,吸引着广大的青少年读者。《男生贾里》曾获得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少儿读物一等奖,并荣获“共和国五十年优秀长篇小说”称号,更被广大读者誉为“新时期少年儿童的心灵之作”。

秦文君无疑是一个优秀并且成功的儿童文学作家,媒体评价秦文君的作品时说道:“在时光的最深处留住童年的倒影,于文安的镌刻中承诺永恒的陪伴。”《男生贾里》,这部当代儿童文学的优秀之作,秦文君经典的校园小说,请不要错过!

好书推荐|秦文君经典校园小说:《男生贾里》

秦文君经典校园小说:《男生贾里》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2-04发表,共计80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