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推理爱情小说无冕之王:《白夜行》

656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462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推理爱情小说无冕之王:《白夜行》,

《白夜行》是日本著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入围第122届直木奖的一部推理爱情小说,被称为东野圭吾作品中的无冕之王。《白夜行》不但通过一个个扣人心弦的连环案件将凄凉的爱情和缜密的推理完美的结合起来,更是通过这些连环案件,将这个物欲流的社会中贪婪的欲念,丑陋的人性无情地揭露出来,因此也可以说它是一本带有社会批判性的爱情小说。

《白夜行》的故事发生在多年前,在大阪一栋废弃建筑中,童年的桐原亮司发现自己最好的朋友西本雪穗被母亲逼迫卖淫,而在现场买春的竟是自己的父亲,无法接受的亮司,用利器刺死了自己的父亲,并且和雪穗一起处理了现场,随后,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雪穗的母亲也突遭意外煤气中毒而亡,一个个扑朔迷离的案件接踵而至,这个跨度近20年故事也随即慢慢展开……

《白夜行》购买地址:    

推荐理由

《白夜行》的语言平淡无奇,但其紧张的推理悬念却让人不寒而栗,大量的留白,隐晦的暗示,凌乱的细节这些不经意的伏笔引人入胜,同时,对于人物心理的刻画和人物性格的剖析也淋漓尽致,堪称悬疑推理小说佳作。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7发表,共计46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