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如何做人,怎么教育:《一生的学习》

662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58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如何做人,怎么教育:《一生的学习》,

从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就与教育息息相关。小时候,我们接受来自父母老师的教育,之后,我们通过看书学习,完善自我的教育,等我们为人父母后,我们又需要对孩子进行教育。然而,传统的教育抹杀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导致大家对于权威盲目服从,对于成功过份崇拜,塑造了各种标准样式的平庸之人。这已经违背了教育的初衷,那么究竟该如何做人,怎么教育呢?

《一生的学习》是印度著名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的重要作品,全书通过八个章节来让我们了解教育与生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正确的教育。书的开篇即对传统教育的失败进行了尖锐的批判,指出传统教育使“使独立思考变得极端困难”,“遏止了自发创造,滋生了恐惧”;第二到四章指出正确的教育“应该唤醒一个人自觉的能力”,“是帮助个人,使其成熟、自由、绽放于爱与善良之中”,其目的是“培养完整的男男女女”;第五六两章则给出了作为教育者都应该遵从的教育准则,“作为一个教育者首先要做的不是掌握多高的教学理论与教学方法,而是需要真正的审视自身的内心与渴求,必须确定自己不是带着偏见与期望学生成为某种人的想法来进行教学”;最后两章点明了教育应该达到的结果和我们对待生活应当持有的态度,“能够自己创造性地发现整体的生活意义”。

《一生的学习》购买地址:    

推荐理由

一个人一生的首要任务是教育好自己,让自己得到幸福,内心安宁;在此基础上才是修己安人,给后代一个良好的教育,给他人一个良好的表率。《一生的学习》教会我们该如何更好的了解自我,摒弃偏见与预期而产生的欲望,完整的理解生活与生命的真谛。同时也告诉我们,怎样一生保持学习的姿态,突破作为教育者的限制,承担起家长的责任,放飞孩子们的希望,达成大多数人的心灵幸福和智慧。这是本书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产,学习将伴随一生……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7发表,共计75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