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从乡村少年到芭蕾巨星的传奇:《舞遍全球》

562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43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从乡村少年到芭蕾巨星的传奇:《舞遍全球》,

《舞遍全球》是顶尖芭蕾舞演员李存信创作的一部坦诚感人的自传。作品描述了芭蕾明星李存信传奇的一生,揭示了命运的偶然性,展现了中国社会四十年间巨大的变迁。《舞遍全球》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东西方的文化差异,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人如何凭借勇气、力量、爱和渴望自由的心灵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李存信,1961年出生在中国山东青岛一个贫困的家庭里,饥饿、贫穷,李存信在每天吃地瓜干的环境中长大。11岁那年,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让他被选入北京舞蹈学院学习芭蕾舞。1979年,李存信作为第一批公派艺术留学生去到了美国。

1981年,快要到回国的日子了,李存信却非常纠结,他舍不得深爱的女友伊丽莎白,于是为了爱情和对艺术的追求,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和伊丽莎白结婚,并留在美国。这一事件在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而且惊动了两国高层。

待“叛逃”事件平息之后,李存信刻苦努力,最终成为了世界顶尖的芭蕾舞演员。二十七年后,辉煌的芭蕾舞演员李存信便成功地转入金融界,现任澳大利亚一家著名证券经纪公司的资深经理。2003年,李存信将自己的芭蕾舞生涯写入传记《舞遍全球》(又名《毛泽东的最后一个舞者》),并在澳大利亚出版,立即引起了巨大的轰动,畅销全球。2009年10月1日,由《舞遍全球》改编而成的电影《最后的舞者》在澳大利亚上映,深受西方人民的欢迎。

《舞遍全球》是一部坦率、感人且颇具幽默感的自传,让我们了解到芭蕾巨星李存信的传奇人生。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李存信有如此大的勇气和如此惊人的魄力,确实让人感到十分敬佩和感动。

品读《舞遍全球》,让我们在李存信的带领下,去了解一个从乡村少年到芭蕾巨星的传奇,去体会奋斗的艰辛,去领略追求梦想的勇气和魄力……

好书推荐|从乡村少年到芭蕾巨星的传奇:《舞遍全球》

从乡村少年到芭蕾巨星的传奇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0-31发表,共计74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