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不可能的友谊和不可毁灭的爱:《灿烂千阳》

549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658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不可能的友谊和不可毁灭的爱:《灿烂千阳》,

《灿烂千阳》是卡勒德·胡赛尼继畅销过百万册的《追风筝的人》之后又一部感动人的小说。小说的背景还是在那个兵荒马乱的阿富汗,主人公还是那些经历苦难和绝望的人们,不同的是,《灿烂千阳》把视角对准了在这个动荡社会苦苦挣扎的妇女。在这个以女性为主角的故事中,胡塞尼再次用他那细腻的文字,通过残酷的经历,来展现人性的美好,从痛苦与绝望寻找希望,获得坚强的力量。

《灿烂千阳》时空跨越三十年,描写了两个阿富汗妇女的悲惨一生。14岁的私生女玛丽雅姆,经历了母亲自杀,父亲抛弃的命运后,被迫嫁给了一个四十多岁拉希德,婚后,她受尽了折磨,长期生活在家庭暴力的阴影之下;另一位少女莱拉,在失去了父母和青梅竹马的恋人之后,也被迫嫁给了玛丽雅姆的丈夫,此时,她才十三岁,而拉希德已经将近六十。两个女人共侍一夫,开始还相互敌视,但随着孩子的出生,母性的光辉最终驱散了二人的隔阂,使他们越来越亲密无间。她们之间动人的情感,在无情的家暴和残酷的战火中留存。面对丈夫的暴力虐待,他们奋起反抗,最终玛丽雅姆选择了牺牲自己来成全莱拉的爱情与幸福……

《灿烂千阳》购买地址:    

推荐理由

《灿烂千阳》把我们带进了那个战火纷飞、动荡不安的阿富汗,让我们看到两位历经磨难、坚韧不拔的阿富汗女性。它是一个悲剧,但同时,它也给了我们一个充满光明和希望的结局,在爱与救赎之中来抚平痛苦。“人们数不清她的屋顶上有多少轮皎洁的明月,也数不清她的墙壁之后那一千个灿烂的太阳。”,但灿烂千阳最终会跃出地平线,发出迷人的光芒。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7发表,共计65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