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听吴念真讲身边最真实的感动:《这些人,那些事》

577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485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听吴念真讲身边最真实的感动:《这些人,那些事》,

 

《这些人,那些事》是台湾国民作家吴念真老先生珍藏了多年的体会与感动。书中收录了二十多个作者听来或亲身经历小故事,故事中有父母,有兄弟,有矿工、有老兵,有酒家女、也有学生,然而正是这些普通小人物平常的日子,却真实地呈现了生活本身的离合,形成了一个时代的缩影。

正如作者吴念真所说,“这些人、那些事在经过时间的筛滤之后,几乎都只剩下笑与泪与感动和温暖,曾经的怨与恨与屈辱和不满仿佛都已云消雾散。”。无论是《只想与你接近》中不善表达心意,却在日常行动中真情流露的父亲,还是《母难月》中含辛茹苦的母亲,亦或是《遗书》中真情告白的离世弟弟,这些家人之间那份浓浓的无法割舍的亲情,已经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无论生老病死,聚散离合,他们都将在我们生命中埋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这些人,那些事》购买地址:    

推荐理由

《这些人,那些事》用朴实准确的语言,记录着生命中真实的细节,喷薄出的却是强大的生命能量。读“台湾最会说故事的人”吴念真这些“有情义”的小故事,听他对人,对事的回忆,对人生的回望,感受我们身边最真实的感动……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7发表,共计48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