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唤醒童年回忆的温情小说:《偷影子的人》

718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05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唤醒童年回忆的温情小说:《偷影子的人》,

《偷影子的人》是法国作家马克·李维的又一力作,该部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由于父母离异,多次转学,造成他内心特别孤独内向,然而,在一次的机会中,他发现在自己有一项能与别人影子交谈能力。故事便围绕着他的这项特殊能力讲述了他普通而令人难忘的经历。与克蕾尔情窦初开的爱恋,与吕克之间深深的友谊,与他母亲之间相依为命的苦难,这些平淡琐碎的题材,在马克·李维温婉风趣的文字渲染下,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偷影子的人》的故事之所以能打动人,是因为它能勾起我们童年的回忆,唤起深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梦想。主人公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自己成长的影子。那些成长中的青葱时光,那些当年我们看来天大的事,那些我们当初一起嬉闹的玩伴,都已随着时光慢慢的淡去。但我们记得,面对我们无法理解的感情时,心里中的那种纠结和不安;遇到变故时,我们内心的失措与彷徨;看到喜欢的人时,满脸的惊喜与羞涩;与好友闹矛盾时,自己的固执与偏见;以及开心时,脸上笑容的灿烂。小时候的趣事一桩接一桩,尽管有苦涩有心酸,也有当时认为迈不过去的槛,只是,等我们真的长大了,这些都将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资源。

《偷影子的人》中也有浪漫的爱情,让人落泪的亲情和两小无猜的友情,这些清新浪漫的气息和温柔感人的故事相互交织,温暖着我们的内心,触动了我们的心灵。这部充满人性中的闪光点的作品,也因此成为令整个法国为之动容的温情疗愈小说,首印达到了45万册,获得了法国年度图书销售总榜冠军。

《偷影子的人》购买地址:    

推荐理由

读《偷影子的人》,让我们始终怀着最初的单纯,去回忆那些关于我们自己、关于青春、关于童年的一切。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8发表,共计70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