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听柴静十年真情告白:《看见》

557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662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听柴静十年真情告白:《看见》,

 

十年前,她写了《用我一辈子去忘记》,十年前,她还是湖南卫视的《新青年》的主持人,十年后,她成了央视当红主持,写了这本《看见》。十年前的《用我一辈子去忘记》记录的是她的童年,她的青春期,她的大学,以及她在电台的工作;十年后的《看见》,她选择记录了留给她强烈生命印象的人,透露着她对生活,对人性宽广深厚的理解。十年间,柴静从一个对新闻一无所知的人,到如今成为国家电视台有名的新闻主播,这期间,有她因为毫无经验而遭遇的挫败,更有她不断犯错,不断推翻,不断疑问、不断重建的思考经历。《看见》是柴静个人十年的成长告白书,告诉我们她是怎么一点点认识人,了解人,感受人,理解人,在认识人的过程中认识和了解自己,同时也告诉我们柴静为什么会成为柴静。
《看见》记录的不是在这十年间中国发生的诸如SARS,汶川地震,山西煤矿塌陷,华南虎照造假,北京奥运会,药家鑫杀人等等这些标志性的事件,选择的而是这些事件中的人,这其中有吸毒的妓女,滥交的同性恋,因家暴页致死丈夫的死囚,以及从德国汉堡来中国山村去教的卢安克。她把刚性的新闻注入了人文关怀,从而记录下了那些淹没在在事件中的动人细节,为时代留下了私人的注脚。

《看见》购买地址:    

推荐理由

《看见》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长中的柴静,也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那些与我们命运休戚相关发生在身边的大事。在这一个个具体的人身上,也可以看到我们自己。他们的故事,某种意义上也是我们自己的故事,因为“你让别人看见,你才能看见别人,大家都同处于一样的生活,爱恨欲望都无不同”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8发表,共计66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