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记》-到巴黎去,是一种世界性的欲望

503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638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巴黎记》-到巴黎去,是一种世界性的欲望
于坚 作品 《巴黎记》

《巴黎记》简介:

到巴黎去,这是一种世界性的欲望。 《巴黎记》是诗人于坚对巴黎的朝圣之作。1994年,年届不惑的诗人第一次飞往巴黎,深夜抵达,他一直以为巴黎是一座璀璨的未来之都,可当黎明唤醒他时,他震惊了。全世界都在追求焕然一新,唯有巴黎岿然不动。这里依然是巴尔扎克的巴黎,雨果的巴黎,波德莱尔的巴黎,这里到处是历史、时间、细节、包浆,这完全是一个旧世界,一个接纳昔日什物、气味的世界故乡。漫步在大街小巷,你感觉高老头随时会从一个漆黑的门洞里出来,贝姨会在某个窗口浇花,你也随时会走进雨果的故居、乔伊斯的故居、马尔克斯落魄时暂住的小旅馆…… 此后,诗人经常拜访巴黎,世界日新月异,巴黎我行我素,沉默如大象。二十多年的所见所思,诗人最后熔铸成63段巴黎絮语,163张实地街拍,带你漫游巴黎,寻找全世界的故乡。

《巴黎记》 推荐理由:

63段巴黎絮语,163张实地街拍,带读者漫游巴黎,寻找全世界的故乡。汉语和摄影融为一体,带给读者无限的刺激和想象。《巴黎记》是于坚写作的一个高峰,他把随笔或散文的写作可能性带到一个新的维度。在浪漫主义渐渐消逝的当下,于坚固执地向巴黎投出诗意的注视。

《巴黎记》 作者简介:

于坚,1970年开始写作诗歌、散文、小说、评论至今。1980年开始摄影至今。1992年开始拍摄纪录片至今。著有诗集、文集多种。获数十种诗歌奖、散文奖。长篇散文《印度记》获2012年《人民文学》杂志非虚构作品奖。在第十五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中,荣膺“2016年度杰出作家”。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20-04-20发表,共计63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