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黑色喜剧”:《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

403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66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黑色喜剧”:《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

《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又译为《先爱后礼》)是英国当代著名作家伊恩·麦克尤恩创作的短篇小说集,作品由八个短篇组成,分别从八个位于童年期、青春期和青年期等不同阶段的男性视角出发,创作出了时而荒唐,时而伤感,时而温柔,时而骇人,时而魔幻的杰出故事。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在文字的垄沟中潜龙卧虎,十分引人入胜。

《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是作者伊恩·麦克尤恩于1975年发表的文学处女作,也是他的成名作品,凭借此作伊恩一举轰动文坛,并获得次年的毛姆奖。伊恩·麦克尤恩是英国文坛当前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他于1948年出生在英格兰的奥尔德肖特,毕业于布莱顿的萨赛克斯大学和东安吉利大学。伊恩擅长以细腻、犀利而又疏冷的文笔勾绘现代人内在的种种不安和恐惧心理,积极探讨暴力、死亡、爱欲和善恶等问题。他的代表作有《先爱后礼》、《床笫之间》、《水泥花园》和《陌生人的慰藉》等,作品内容大都离奇古怪、荒诞不经,有“黑色喜剧”之称。

《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是一本邪恶的奇书,书中的八个故事各如黑晶棱镜之一面,以百无禁忌的叙述折射出日常生活中平凡人性所可能误陷的种种魔怔与梦魇,非常细腻且精妙。《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一书中描写的虽然是黑暗的主题,却拥有净化人心的魔力,能够帮助我们重新思考人和人生的定义。

中国青年作家张悦然说:“书中的八篇小说,在几个月中,我反复读了好几遍。重读,并不仅仅因为喜爱,而是不能确信抓住了小说中想要表达的东西。它们非常隐约,细微,像春天里和着花粉的尘埃。我必须一再诵读,这些收信人不明的情书。” 著有《活着》一书的著名作家余华说:“就像国王拥有幅员辽阔的疆土一样,麦克尤恩的边界叙述让他拥有了广袤的生活感受,他在写下希望的时候也写下了失望,写下恐怖的时候也写下了安慰,写下寒冷的时候也写下了温暖,写下荒诞的时候也写下了逼真,写下暴力的时候也写下了柔弱,写下理智冷静的时候也写下了情感冲动……”

《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是一部珍罕之书,为英国小说开辟了新方向,它精确、细腻、风趣、妖异、扰人,充满魔力,让我们深陷进去,重新思考人和人生的定义……

购买地址:亚马逊

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

本文由好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aoshuwang.org/753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2-07发表,共计96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