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人生》写的是每个年轻人的困境、期待与追求

824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600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路遥《人生》写的是每个年轻人的困境、期待与追求
路遥《人生》

路遥《人生》简介: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人生》是路遥的成名之作,由吴天明执导的同名电影,轰动全国,2018年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十大优秀爱情电影”。
它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时空背景,叙述了农村青年高加林回到土地、离开土地、复又回去的曲折人生历程。在城乡间辗转,他既选择过努力与坚持,也选择过放弃与告别,与农村姑娘刘巧珍、城市姑娘黄亚萍之间的感情纠葛剪不乱、理还乱。
“照看命运但不强求,接受命运但不卑怯。”梦想的取舍,缘分的离散,折射出让人思之无言的时代宿命,演绎出一曲让人难忘的“命运交响曲”。

路遥《人生》推荐理由:

《人生》是一部影响了千万青年的励志名篇。阿里巴巴CEO马云说:“路遥对我的影响最大。18岁时,我是蹬天轮的零工,是《人生》改变了我的人生!” 路遥平淡但充满力量的文字,的确影响了很多很多人的人生。而同样出身于农村的我,对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和《人生》都极其热爱,因为在其中,我能找到深深的情感寄托与强烈的共鸣……

《人生》开篇引用的这段话,就是这篇小说的最好的一个注解。

“人生的道路虽然慢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口,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上岔道口,你走错一步,可以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也可以影响一生。”

路遥《人生》pdf下载

路遥《人生》pdf下载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20-07-01发表,共计60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