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神素养喂养孩子的心灵——《发现母亲》读后感

953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65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从小我就一直坚信我长大后会成为一个好的母亲。阅读《发现母亲》这本书后并仔细揣摩,我懂得了:做一个好母亲并不只是生下孩子给孩子喂饱这么简单,母亲不能只是用手把孩子捧起,更要用心把孩子捧起来。母亲喂给孩子的不仅仅是奶水,更应该用自己的精神素养喂养孩子幼小的心灵。

用精神素养喂养孩子的心灵——《发现母亲》读后感

《发现母亲》

在《发现母亲》第五章里面:教育,母亲是孩子的大老师。向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发问:

第一任老师是最容易当的吗?

第一任老师是谁都可以胜任的吗?

第一任老师是有任期的吗?

第一任老师是可以推卸责任的吗?

第一任老师的职责仅仅限于老师吗?

第一任老师说不能状母亲职责之万一:母亲教的是自己的孩子,老师教的是别人的孩子──母亲是孩子的大老师。

我突然想起一句话: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我们父母可以成为孩子的伯乐吗?发现他的优点,发现他的特点,发现他的与众不同吗?我在努力的路上,您出发了吗?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母误子半轮,子误己一生。母亲耽误孩子6年,孩子就会耽误自己一生,这真是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童了!要怎样不耽误孩子呢?就是我们做父母应该思考的。

我们会扪心自问,我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吗?人人都渴望自己的孩子成功,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每当这个时候,许多人说自己运气不好没有养个好孩子。但是真的是孩子不好吗?是不是我们自己不好,把孩子教成这样得呢?为人父母的问过自己吗?

我们都说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一个好习惯定终生。可是养成一个好习惯,这个习惯,是取决于孩子吗?还是取决于自己呢?在我看来,取决于父母。父母的好习惯,孩子会继承,比较容易坚持。

所以,为了孩子的前程,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好母亲。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8-09-22发表,共计76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