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546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1029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你负责拍照,我负责微笑。” 当爱情渐渐褪去激情,唯有他们始终牵手旅行。我不知道该如何把《我们始终牵手旅行》这本书归类。它讲旅行,却不是一本旅行书,因为它不讲攻略,不谈心得,不介绍美景;它谈爱情,却不是一部爱情小说,因为他们只不过是一对平凡的小夫妻,在平凡的世界里过着有爱、有梦的平凡生活;它写回忆,却又不是一篇人生传记,因为她记录的是他们旅行的足迹、平凡的爱情和普通的生活。不管它如何归类,它朴实的文字、它精美的图片,却真真实实地打动了每一个翻阅它的读者。

他们认识27年,恋爱11年,结婚8年,自助旅行10年,去过23个国家,拍下十几万张照片,写下几十万文字……他们青梅竹马,携手走过万水千山;他们并肩作战,共同营造幸福生活。他和她在年少时相遇,携手经历了青涩时光;他和她简单平凡,却始终对生命、对梦想执著。于是,他们把身影定格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她叫左手,是穷游网签约作家,曾是杂志编辑,现是以图片编辑和写作为生,以旅行为副业的自由撰稿人。他叫张千里,是人文地理摄影师,曾出版过《旅行摄影圣经》。《我们始终牵手旅行》是他们夫妻俩共同创作的文学著作。她写字,他摄影,将人生旅途中的心灵感悟以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记录在这部散文随笔中,幸福却不矫作,浪漫又平和,于细微处、于平凡中感动了千千万万的读者。

她说:“我们无法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生命的厚度。爱情迟早褪去激情,唯有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他说:“我不擅长用语言表达感情,我的武器就是我手中的机器。我的包里永远有专门为她准备的人像镜头。我是她的私人摄影师。” 封面上他和她的那张合影,藏着许多甜蜜与温情。他们之间没有热恋情侣间电力四射的炙热眼神,却有着在细水长流的生活里熬出的柔情蜜意。他们脉脉注视的双眸里,有信任、有笃定、有包容,羡煞旁人,感人至深。

钱钟书说:“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一个月舟车仆仆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旅途的惊喜和惊吓,可以让我们学会尊重和平等,感受体谅和包容,领悟妥协和退让,让我们学习如何爱与被爱,如何幸福生活,如何肩并肩地成长。

左手说:“人生非常短暂,对我们来说,旅行不是人生的全部。对其他人来说,也并不一定是这种方式,任何方式都可以成就坚持并热爱着的人生。” 爱情,是一种信仰。旅行,是一场宿命。爱情迟早褪去激情,唯有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好书推荐|《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3-01发表,共计102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