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

557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36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

李安,一位享誉世界影坛的著名华人导演,2013年凭借“神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2012年,被美国《娱乐周刊》评为全球25位仍在坚持拍电影的“最伟大导演”之一,是唯一上榜的华人导演,1995年凭借《理智与情感》轰动国际影坛,获得奥斯卡七项提名。《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是李安唯一授权并亲自审订,由张靓蓓编著的个人自传,作品以第一人称口述的方式,讲述李安电影生涯第一个十年执著、艰辛的追梦历程。

《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讲述了一个导演的自我修养,讲述了这个男人的征服与温存。本书是一个坚持“理想不死”的电影人的成长告白,更是一部探究“如何面对磨难和荣耀”的自我对话。通过本书,我们可以看到李安一次次的失败,又一次次的爬起,支撑他的,是那深埋心里的电影梦……

李安,1954年10月23日出生于台湾的书香门第,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通过《十年一觉电影梦》一书,他告诉所有人,他眼中的自己,其实是“一个没用的人”。他两次高考落榜;名校毕业却遭遇“毕业即失业”,做全职“家庭煮夫”六年;将近不惑之年,他却还在剧组守夜看器材、扛沙袋、做苦力……即便如此,他最终还是成功了,成为了斐声国际影坛的著名导演,架起了东西方文化的沟通桥梁。

李安屡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等国际顶级电影大奖,是华人迄今唯一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导演,更是亚洲迄今唯一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导演。《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将李安的真实、真诚、真性情、自信、温厚、君子风和他在电影内外的文化见地与人生见识展露无遗,与影迷和读者们共分享。

李安说:“做电影二十年,以我现在的成绩,我就是再拍十年烂片,还会有人找我拍电影。可是对于观众,对于期待你的人,要有一个交代。这是你作为一个有天分的人,欠观众的一个人情。” 读李安,读《十年一觉电影梦》,体会追梦的执着与艰辛,感受成功的真实与淡定!

好书推荐|《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

2013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自传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0-31发表,共计83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