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每一朵浪花都历经沧桑》:谁不是一朵历经沧桑的浪花

1,142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51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每一朵浪花都历经沧桑》:谁不是一朵历经沧桑的浪花

《每一朵浪花都历经沧桑》

《每一朵浪花都历经沧桑》是作家陈培锋首部短篇小说集,小说集通过六段悲喜人生,讲述了渔港小镇一群处于人生困境的小人物如何打开自己、拥抱远方的故事,呈现时代大潮中的“小悲喜”。

推荐理由:

《每一朵浪花都历经沧桑》 短篇小说集包括穿过冬天的人们、逐浪岁月、从来不知想拥有多少理想、孤独之海、把信送到和平里41号、等待老七六篇,通过六段悲喜人生,讲述了渔港小镇一群处于人生困境的小人物如何打开自己、拥抱远方的故事,呈现时代大潮中的“小悲喜”。

六个故事都发生在一个被作者描述为“大陆最南端”的渔港小镇的地方,一个穿越时代风云的渔民,一个找不到地址的小镇邮差,一个羸弱少年的复仇岁月,一群不羁青年的热血青春,串起了一座的南方渔港“百年孤独”。

作者简介:

陈培锋,湛江徐闻人,曾获第四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出版《每一朵浪花都历经沧桑》,涉足媒体传播、影视编导、品牌营销、文化策划等领域。


有一首歌叫《深海之寻》,喜欢李建的朋友应该都听过。笔者第一次听的时候便被歌词所惊艳到了。

虽说这首歌是李建为了唤醒地球公民对海洋的保护意识,一首主题为环保的歌。但是细细听下来,笔者认为这首歌的内涵远不止于此。

歌中唱到:这无穷宇宙谁能看得透,不知不觉中你已经远走。这无边海洋装不下欲望,每一朵浪花都历经沧桑,曾经辉煌的地方如今已荒芜,一路孤独铺满了你的去处。

海洋是地球所有初始生命体的孕育之地,在人类遥远的记忆中,海洋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在我的心中它是故乡的具象化的象征。

在有限的生命中,我们每个都犹如一朵浪花,在无边的海洋中为了欲望疲于奔命,历经沧桑之后大多数人又籍籍无名消失在无边的海洋中。

可这并不代表籍籍无名的人生就没有意义,鲁迅说,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动容时刻让人们一起感动,这叫做共情。

《每一朵浪花都历经沧桑》就是一本小人物的悲欢集。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8-10-10发表,共计85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