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唐《成事》:人生在世,必须成事

986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90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这本书,《成事》是冯唐穿越时空与曾国藩“神交”的产物。

冯唐与曾国藩的相遇,没有谈及大势的无奈,也无关风花雪月。而是谈了“人生在世,必须成事”。

曾国藩,曾文正公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传奇。

“大厦将倾”怎么办?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曾文正公当为第一人。

其所面临的既是清朝这一朝代的大厦将倾,更是中国几千年以来的封建社会的大厦将倾。中国儒家文化在这历史性的一刻于一人之中爆发出了巨大的魅力——曾文正公。

冯唐《成事》:人生在世,必须成事
冯唐《成事》:人生在世,必须成事

冯唐,这个不群之人。他很有趣,也很无趣,但他阅历有,智慧有,看他的书,足够来欣赏这些。

冯唐大约是看透了人生的,高晓松也这么评价他。

他读书读到了协和的博士,还是妇科的,早就把那些所谓的生理欲望研究得透透彻彻。

他做咨询也做到了麦肯锡的合伙人,什么金钱功名,大约也见识了一个遍。

都说,人聪明了,容易想得太多。人闲了,也总是没事找事。

冯唐,作为一个早就财务自由,连声名都鹊起的人,他和一般作者不一样,他爱写他所想写,不为五斗米折腰,但是他还是充满了执念。

读他的书,容易获得“智慧”。

在成为一名写着春风十里的油腻中年大叔之前,冯唐还成了另外一件事——管理。

在麦肯锡从业十年,而后在中国最大的医疗集团做高管,冯唐在管理之上的成就毫不亚于在文学上的成就,以至于冯唐自己说“写字是我一个比较认真的业余爱好”。

这本《成事》中所展现的则是冯唐管理的一面。

而这,是冯唐之前从未展现过的一面,虽然是在解读曾文正公的言语,但冯唐所做的不仅仅是“翻译”,而是充分融入了个人的诠释。

《成事》是冯唐从管理的角度对曾文正公所留下的话语进行解读,百年前的中国儒家思想集大成者曾国藩与百年后的西方管理思想麦肯锡十年的冯唐,两人的相遇十分精彩。

其实本书不光是一本适合管理者看的书,应该说是适合所有人看的书。不仅在谈管理,也是在谈做人。

相信所有人,都可以从中得到“如何过好一生”这一宏大问题的启示。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6-18发表,共计79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