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边城》沈从文

805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36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边城》沈从文
好书推荐《边城》沈从文

《边城》内容简介:

《边城》是沈从文的代表作,是一部中篇小说,凭此书一举奠定了其在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书中寄托着作者关于“美”与“爱”的美学理想,是较能表现人性美的一部作品。小说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湘西边城淳朴的世道民风和天然的生活状态。全书共二十一个章节,每个章节都似一幅或浓或淡的水墨画,以古朴清新的语言,表现出一种“优美、健康、自然而又不悖乎人性的人生形式”。 

《边城》推荐理由:

《边城》一书描绘了边城明净的风光,描写了边城朴实无华的风土人情,叙述了边城一个纯净却伤感的爱情故事,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湘西地方的风情美和人性美,抒发了作者对湘西的热爱、赞美和眷恋之情。在沈老优雅细致的笔调下,故事中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跃然于纸上。淳朴厚道却倔强的爷爷让人敬佩,而天真善良、清纯可人的翠翠却尤其让我感到心疼和怜惜。翠翠迎来了两兄弟的喜爱,却也迎来了这个爱情的悲剧。她的感情纯洁真挚,对爱情执着专一,矢志不渝地等待着心上人傩送的归来,却更让我为之心疼!我只期盼最后傩送能想通,回来给翠翠一个坚实温暖的依靠……

《边城》,令我无限向往、无限感叹,又无限期盼的优美作品,愿大家不要错过。

《边城》作者沈从文简介:

沈从文(1902-1988),小说家、散文家。原名沈岳焕,湖南凤凰人。1918年小学毕业后,随本乡土著部队在沅水流域各县生活,后正式参加军队。1922年受五四运动影响离开军队到北京,学习写作。1924年起开始在北京《晨报》副刊、《现代评论》、《小说月报》发表作品。1934年至1935 年,在北京、天津编辑《大公报》文艺副刊。抗战爆发后在昆明西南联大任教。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工作。著有长篇小说《边城》、《长河》等,散文集《湘行散记》、《湘西》等。

《边城》目录

●边城
题记
新题记
正文
●附录
附录一
《边城》题识五种
附录二
对《边城》
电影文学剧本的改评

沈从文《边城》pdf下载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20-08-21发表,共计83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