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一曲缝补人性破裂的慈悲篇章:《幸存者回忆录》

522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02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一曲缝补人性破裂的慈悲篇章:《幸存者回忆录》,

《幸存者回忆录》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英国著名女作家多丽丝·莱辛继《天黑前的夏天》之后的重磅力作。小说以富于哲人气质的深邃和诗人的想象,深刻地探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前途,获得广大媒体和读者的如潮好评。《幸存者回忆录》是一曲缝补人性破裂的慈悲篇章,一部以“小说之美”映照“哲学之深”的不朽佳作,是多丽丝·莱辛最深刻、最富想象力的经典文学作品。

在《幸存者回忆录》一书中,作者多丽丝·莱辛以飘忽的文字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次灾难过后,城市沦陷了,没有食物、没有水源,人们纷纷向安全地带逃离而去。这时候,一个无名无姓、单身的中年妇女却独自居住在一栋快成废墟的清冷公寓里,旁观着周遭的一切。某天,一个陌生的男子出现在她的客厅里,留下了一个12岁的叛逆女孩艾米莉和一只叫雨果的半猫半狗。从此,一种微妙的关系在中年女人和小女孩艾米莉之间蔓延开来……

在多丽丝·莱辛细腻委婉的现实主义笔下,荒凉而又繁华、荒诞而又合理、混乱而又有序的世界完全成为了一种可能的存在。当《幸存者回忆录》中的中年女人跨过那堵神奇的墙进入到一个奇妙的世界的时候,多丽丝·莱辛也把爱、责任与希望安排进了那个全新的世界,让这份持久的忠诚、责任和爱,在被迫逃生的人间得以幸存……

“我感觉就像是生命的引力中心被移动了,平衡力移到了某个地方,我开始相信在墙背后进行的一切,其重要程度丝毫不亚于我那整洁、舒适的日常生活。” 《幸存者回忆录》讲述了一个超现实的故事,作者用丰富的故事细节表达着自己对于文明的忧患。

多丽丝·莱辛凭借自己对世界透彻的观察和敏锐的审视,以女性独特的绵延婉约的文笔创作了这部《幸存者回忆录》,给世人以深深的警醒,却在黯淡中仍透出微茫的希望。

《幸存者回忆录》虽然不是一本易读的小说,但是请耐心地读下去,因为最后的丰富收获绝对会让我们感叹:没有错过这本书,真好!

好书推荐|一曲缝补人性破裂的慈悲篇章:《幸存者回忆录》

一曲缝补人性破裂的慈悲篇章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1-04发表,共计80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