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马尔克斯最好的作品:《霍乱时期的爱情》

674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33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马尔克斯最好的作品:《霍乱时期的爱情》

《霍乱时期的爱情》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经典力作,是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创作的第一部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讲述了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故事,展现了种种不可思议的爱情和爱情的不可思议,被誉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更是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霍乱时期的爱情》的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是世界著名的伟大作家,于1927年出生在哥伦比亚。马尔克斯于2006年1月宣布封笔。他的一生创作了多部经典文学作品,主要有《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苦妓追忆录》等等。

《霍乱时期的爱情》描写了女主人公费尔米纳与阿里萨及费尔米纳与乌尔比诺医生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爱情纠葛。费尔米纳与阿里萨在年轻时有过一段炽热的感情,但是他们没能够结婚,因为他们太年轻。后来,费尔米纳嫁给了乌尔比诺医生,成为他的忠实伴侣。而阿里萨下定决心要为费尔米纳保持童贞,但是却用放纵的生活来排遣分离的空虚。后来,乌尔比诺医生不幸去世,阿里萨却选择这个时候再次向乌尔比诺的妻子费尔米纳表白心迹。年迈的一对昔日恋人重坠爱河,但是他们还是没能够结婚,因为他们太老了……

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一书中,在这段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爱情史诗里,作者马尔克斯展示了爱情的所有可能性和所有方式,有幸福的爱情、贫穷的爱情,有高尚的爱情、庸俗的爱情,有粗暴的爱情、柏拉图式的爱情,还有放荡的爱情和羞怯的爱情……以致于,“连霍乱本身也是一种爱情病”。作品采用了十九世纪欧洲艳情小说的传统写法,通过那些不可思议的爱情,呈现了哥伦比亚的历史。

著名文艺评论家梁文道说:“爱情是一种病。对阿里萨来讲,这场由文字幻想营造的爱情疾病,从来没有被治愈过,因而他执著地等待了五十一年九个月零四天。”《纽约时报》评论说:“这部光芒闪耀、令人心碎的作品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也说:“《霍乱时期的爱情》是我最好的作品,是我发自内心的创作。”

《霍乱时期的爱情》是一部写尽了爱情、死亡、回忆的华丽炫目的永恒杰作,暗含着丰富的哲理,充满着人性的光辉。这部马尔克斯最好的作品——《霍乱时期的爱情》,我们不应该错过!

好书推荐|马尔克斯最好的作品:《霍乱时期的爱情》

马尔克斯最好的作品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8-12-06发表,共计93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