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一个珍藏了七十年的秘密:《大象的眼泪》

548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00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一个珍藏了七十年的秘密:《大象的眼泪》,

有人见过大象的眼泪吗?大象真的会流泪吗?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见过大象的眼泪。不过我相信凡是有灵性的动物都会流泪,或高兴时,或悲伤时。《大象的眼泪》这本书我倒是见过,它是美国作家格鲁恩创作的著名小说。《大象的眼泪》以美国大萧条时期的马戏团为背景,描写了一个甜美却残酷的故事。它与多舛的命运有关,与复杂的人性有关,更与忠心耿耿的爱有关……

《大象的眼泪》的作者是美国知名女作家莎拉·格鲁恩(Sara Gruen),她从小就疯狂地喜爱着各种动物,现在她在家里还养着四只猫、两头羊、两条狗和一匹马。《大象的眼泪》是格鲁恩最经典、最畅销的文学作品。自出版后,《大象的眼泪》立即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甚至超过描写阿富汗女性苦难的经典作品《灿烂千阳》和描写嬉皮士运动与垮掉的一代的经典之作《在路上》,并两度入围“图书界的奥斯卡”——鹅毛笔大奖,成为年度最佳小说。

《大象的眼泪》一书中九十多岁的主人公雅各讲述了一个埋藏在他心灵深处七十年的秘密。23岁时,雅各父母双亡、身无分文,原本衣食无忧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他开始浪迹天涯,一次机缘巧合让他成为了“班齐尼兄弟天下第一大马戏团”的兽医。在马戏团里,他爱上了已错嫁为人妻的马戏团里的明星玛莲娜。玛莲娜的丈夫是外表英俊、内心残暴的马戏总监奥古斯特,他每日都用残暴的象钩折磨大象萝西。于是雅各、玛莲娜和大象萝西,两人一象在马戏表演的一个个光辉耀眼的瞬间里,为了斗争和生存而相互信任、相互依赖,并一起寻找一条既浪漫又骇人的出路……

在美国大萧条时期,马戏团里上演着一幕幕精彩绝伦的表演,也上演着一幕幕生死悲欢、喜怒哀乐。一个珍藏七十年的秘密,让我们感受到萧条时期最炫目的华丽和困顿景况里最动人的温暖。“马戏演出揭露了人类至愚的一面,也展现人类至美的一面。” 一头复杂的大象和一个同样复杂的爱情故事,铸就了一部充满人生况味的刺激又浪漫的小说。

《大象的眼泪》不仅描写了马戏团大帐篷下的点点滴滴,更刻画了书中人的心路历程,是一部感动人们一生的杰出作品。一个冒险换来一个人生,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你们愿意试试吗?

好书推荐|一个珍藏了七十年的秘密:《大象的眼泪》

一个冒险换来一个人生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3-27发表,共计90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