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辛夷坞青春文学:《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563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1073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辛夷坞青春文学:《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岁月荏苒,时光飞梭,转眼间,一年年就这样过去了。青春年华开始渐渐逝去,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就算再怎么紧握双手,我们也抓不住那从指缝间悄悄溜走的似水流年。青春终将逝去,我们该拿什么来祭奠那一去不复返的参杂酸甜苦辣的过往。也许,文字,会是一个很好的纪念方式……《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青春文学新领军人物辛夷坞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作品讲述了女孩郑微那伴随着甜蜜、苦涩、伤痛和忧伤的青春过往和复杂、纠结的爱情故事,引起许许多多读者的强烈共鸣。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作者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80后女作家辛夷坞,原名蒋春玲,广西南宁人,现是北京儒意欣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金牌作家。辛夷坞是青春文学的新领军人物,她独创“暖伤青春”系列女性情感小说,其文学作品均长期占据销量排行榜冠军位置,并陆续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她的畅销代表作有《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山月不知心底事》、《许我向你看》、《我在回忆里等你》、《浮世浮城》等,其中《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被改编成由赵薇担任导演的同名电影,将于2013年4月26日上映。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女主角是自喻为“玉面小飞龙”的郑微,她青春活泼,情窦初开的她爱着邻家哥哥林静。可是,当她来到大学时,却联系不到已出国的林静。在郑微享受着大学的快乐生活时,意外地爱上同学校板正、自闭、敏感又自尊的陈孝正。但是陈孝正却在毕业的时候又选择了出国而放弃了与郑微的爱情。几年过去了,林静和陈孝正又同时出现在郑微面前,而此时已参加工作的郑微也纠葛在工作、感情甚至阴谋之中,让她好不烦恼。郑微感情上的天平,最终又会倾向于哪一个呢?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真正可以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别人也许会同情,也许会嗟叹,但永远不会清楚你伤口究竟溃烂到何种境地。所以,无谓把血痂撕开让人参观。” 也许,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可以在郑微身上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每个年轻的女孩或许都会遇到自己生命中的那个阵孝正,而每个陈孝正都要在失去后才会蜕变成林静,每个郑微都要在长大后才知道林静才是自己最终、最好的选择……

故乡是用来怀念的,而青春是用来追忆的。当我们怀揣着青春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首,一切才有了真正的意义——那些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就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翻开《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品读那字字痛心,句句揪心的青涩过往,让我们在辛夷坞感人心扉的文字中,去纪念我们终将逝去的似水流年……

好书推荐|辛夷坞青春文学:《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辛夷坞青春文学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2-19发表,共计107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