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弱点,改变命运:《人性的弱点》

729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1755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5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读懂弱点,改变命运:《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弱点》,是一本畅销70多年的人际交往关系学经典,本书由20世纪美国最伟大的心灵导师、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戴尔·卡耐基所著,发行于1937年,被誉为”人际关系学鼻祖的经典之作””人类出版史上继圣经之后的第二大畅销书”。如今,《人性的弱点》已被翻译成58种语言,全球约有4亿读者学习,许多人的命运得到了改变。好书网强烈建议大家读读这本书,也许读懂了弱点,你的命运就改变了。

《人性的弱点》的作者戴尔o卡耐基( Dale Carnegie,1888年11月24日-1955年11月1日),是毫无争议的20世纪最伟大的成功学大师和心灵导师。他的每部著作都风靡全球,被各个国家、各个阶层的人奉若经典。其中尤为突出者,是《人性的弱点》这部书。几十年来,它的累计销量早已过亿,创造了人类出版史上的奇迹,改变了无数普通人的命运。

推荐理由

《人性的弱点》,原文书名为”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意为”如何赢得朋友并影响他人“,内容集中于人际交往方面。在中国,对这本书的普遍译法是”人性的弱点”,这也许是因为,透过表面的关于人际技巧的文字,我们可以清晰地感悟人性–人际交往的成功,往往是美好人性的胜利;而人际交往的失败,往往伴随着人性的弱点。

本书以更贴近这个时代的语言、更符合现代的交际沟通法则,教你克服沟通与处世的难关,帮你开启生命的智慧,锻造心智,打造一个会说话、会办事、好人缘、好心态,浑身上下充满正能量的你。人际交往、心灵励志,读它就够了!

《人性的弱点》书评:读懂弱点,改变命运

《人性的弱点》一书可谓是应时而生。20世纪上半叶,经济不景气、战争频发,在这样的一个经济萧条时期,戴尔o卡耐基和出版商西蒙及舒斯特从未想过该书会畅销,因而首印也仅为五千册。令人想不到的是,该书一炮而红,甚至于直到今天,依然是不断地再版,再版。美国《纽约时报》评价说,”在人类出版史上,没有哪本书能像卡耐基的著作那样持久深入人心,也唯有卡耐基的书,才能在他辞世半个世纪后,还能占据我们的排行榜。 ”

分析其畅销的原因,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它解析人性,直指人们的内心,帮助人们打通人际的防线,突破事业的关卡,走向心智的成熟。卡耐基就像一个大师,我敢说,直到今天,也很少有人能够比拟卡耐基对人性的洞察与分析。无论世界是如何变化,人性都是不变的。人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生活在一个圈子里,生活在一个群体里,永远都会渴望了解他人,了解自己,这或许就是本书畅销的所在。因而,本书一面世,就如星星之火,产生了燎原之势,激励了许许多多陷入迷茫和困境的人们,鼓舞他们重新找到自我,改变命运。有报道说,有1000多万人的命运自此得到改变。我想,这个数字,不止如此。

N年前,在我刚刚走向社会的时候,曾经看到过这本书,那时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了。其实,想想,当初之所以被它吸引就是因为其故事,这本书并不像其他的书那样以大量的理论来教导你,而是用丰富的案例来引导你。它会让你思考,自己遇到了这种事情怎么办,你当前所遇到的问题是否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解决,或者引导你开拓一种新的思路;它会让你明白,如何走进别人的内心,如何满足自己的所求……总之,这本书就像一位智者,循循善诱,引导你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创新思维方式。

拿在我手里的这本书,是今年的新版本。当我看到它的时候,一种愉悦的感觉跃上心头。坐在床前的台灯下,细细品读,忽然顿悟:所谓的弱点,往往更多的是我们内心的柔软。就如我们都渴望被人喜欢、渴望赞扬、渴望被爱、渴望受到重视、渴望与人分享、渴望成熟、渴望成功、渴望幸福……当有人击中了我们的渴望,我们立刻就会对他印象好起来,觉得自己与他非常有共同语言,觉得他就是自己的知音。

这是否也意味着,如果你想打开与别人交往的通道,不妨试着去赞扬别人、让他人有一种重视的感觉、分享他人的快乐与悲伤,对别人的批评和争论一笑而过,用淡然的内心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书很快就读完了,但是,我觉得感悟并不仅是这一点,就如今天的我相比于N年前就有了更多的感悟。有人说,一本好书,值得我们一辈子去研读。而我认为,这本《人性的弱点》正属于此类经典。也许读完它,你仅需要三天,但是在不断地研读中,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已得到改变。()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4-18发表,共计175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