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每一个人都应该看的管理书:《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538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03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每一个人都应该看的管理书:《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在这个世界上每年都会出版很多,但真正实用且经典的只有很少,无疑,《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就是最为实用且经典的一本。说它实用,是因为这本书并不是只为管理者准备的,它更是每一个从事脑力劳动的人都人都应该看的管理书。正像书中据说“并不是只有高级管理人员才是管理者,所有负责行动和决策而又有助于提高机构工作效能的人,都应该像管理者一样工作和思考”。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的作者彼得·德鲁克是现代管理学的奠基人,管理学科开创者,更是被称为“大师中的大师”。德鲁克一生共著有经济管理方面的书籍39本,而《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是德鲁克本人推荐的两本书之一,由此可见他对本书倾注的心血。《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通俗易懂,书中的道理都讲的很浅显,观点也很实用,值得我们思考,被认为全球管理者必读的经典之作,更是一本享有声誉、堪称是“久经考验”的管理学经典作品。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定义了什么是管理者:“每一位知识工作者其实都是管理者——即使他没有所谓的职权,只要他能为组织做出突出的贡献”;论述了一个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应具备的六个特征:(1)重视目标和绩效;只做正确的事情。(2)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并只做最重要的事情。(3)作为一名知识工作者,他知道自己所能做出的贡献。(4)在选用高层管理者时,他注重的是出色的绩效和正直的品格。(5)他知道增进沟通的重要性;他有选择性地搜集所需要的信息。(6)他只做有效的决策。同时也论述了一个管理者如何才能做到卓有成效:“掌握自己的时间”,“建立正确的人际关系”,“关注少数重要领域”,“有效决策”,“战略执行”,“用人之长”。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购买地址: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下载地址:  (解压密码:www.book110.com)

推荐理由

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领导,只要你能独立思考,能约束自我,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那么你就是自己的头和兵,就需要对自己和工作负责。时常读一读这本启蒙中国现代管理第一书,以管理者的眼光提醒自己,卓越在于你做出的承诺,你做事的品质。《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的思想和观点,在自我修炼的道路上,将会终生受用!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7发表,共计90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