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读书方法技巧的传世名作:《如何阅读一本书》

1,092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60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读书方法技巧的传世名作:《如何阅读一本书》,

 

在这个世界上,经典的好书有很多,喜欢读书的人也有很多,但真正了解和掌握如何读书的人却很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作为好书推荐的第一本书,我们向大家极力推荐这本读书方法技巧的传世名作:《如何阅读一本书》。

《如何阅读一本书》是一本教你如何读书的书,是一本有关阅读方法,阅读技巧的阅读指南。在书中,作者介绍了四种阅读方法: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并给出了不同类型书籍(如科学,哲学,小说,文学等)的分析阅读建议。这本书告诉我们,读书一定要按照科学的方法去读,要带着问题去读,要带着批判思维去读,这样,你才可以成为一个主动的阅读者,才能通过阅读来获得心智的成长。

《如何阅读一本书》的作者是莫提默·J.艾德勒和查尔斯·范多伦。作为《大英百科全书》的编辑指导,莫提默·J.艾德勒有着丰富的阅读技巧和经验;而查尔斯·范多伦的更是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其父亲马克·范多伦,叔叔卡洛·范多伦都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文学教授,而且都获得过普利兹奖。两位作者丰富的阅读背景,注定他们写出的这本《如何阅读一本书》将会成为阅读方法技巧的经典之作。

购买地址:    

推荐理由

《如何阅读一本书》第一版发行于1940年,发行了70多年仍然畅销不衰,在中国也经历了14次的加印再版,豆瓣参与评价的人数超过11000人,评分达到了8.5分,足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如果你不懂阅读,或者初探阅读,《如何阅读一本书》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冤枉路;如果你对阅读有所体会,那么这本书可以让你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看完此书,你会发现,自己以前仅仅只是在看书,并不是真正的阅读,因为你从来都没有找到过“每本书的封面之下都有一套自己的骨架”。试着从基础阅读开始吧,慢慢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享受阅读带给我们的快乐!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10发表,共计76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